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智庫預測: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
2021-04-19 16:5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4月18日,《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發表的一篇文章援引英國智庫的分析指出,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

  文章稱,英國智庫牛津經濟研究院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出口和製造業投資前景樂觀,以及中國經濟增長動力轉換,預計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

  文章指出,該報告發佈之際,中國國家統計局剛剛公佈了中國第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數據,GDP同比增長18.3%,環比增長0.6%。對於中國一季度國民經濟亮眼表現,牛津經濟研究院專家表示在意料之中:“在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3月份和第一季度中國關鍵經濟指標均同比大幅增長”,並預測強勁的經濟增長勢頭將會持續。

  文章還稱,該智庫在報告中指出,“隨著中國國內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消費者的消費信心逐步提升,家庭消費增長勢頭顯著增強。”報告還補充道:“這得益於中國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取得了良好效果以及勞動力市場狀況的進一步改善。”

  此外,文章還提到,英國智庫預測,在全球經濟和中國國內經濟穩步復蘇的大環境下,預計中國進出口將在2021年下半年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與此同時,今年強勁的出口增長和企業投資信心的提振也將進一步推動中國經濟增長。(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