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博鰲論壇年會傳遞了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信號
2021-04-21 17:4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檸

  國際在線專稿:4月18日至21日,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在海南博鰲舉行。多家海外媒體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傳遞了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積極信號。

  4月18日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報道,博鰲亞洲論壇年會18日揭幕。這個邁入第20個年頭的政商論壇將聚焦後疫情時代的全球格局變化,清晰地展現中國在國際議題上的聲音。報道還指出,博鰲亞洲論壇被視為“觀察中國對外策略的風向標”。

  彭博社19日報道稱,博鰲亞洲論壇疫後重啟,向世界傳遞了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積極信號,彰顯了後疫情時代中國政府向外國投資者敞開大門的誠意。

  新加坡《海峽時報》20日報道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逐漸恢復經濟發展,並舉辦這樣高級別的論壇,展示了中國開放的姿態。

  委內瑞拉南方電視臺(Telesur)4月20日報道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就是中國主張加強國際合作的生動例子。在抗擊疫情的國際合作中,中國企業已經在印度尼西亞、巴西、阿聯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共建“一帶一路”夥伴國開展疫苗聯合生産。在經濟合作方面,中國將全面實施《外商投資法》和相關配套法規,繼續縮減外資準入負面清單。報道稱,根據世界銀行有關報告,到2030年,共建“一帶一路”有望幫助全球760萬人擺脫極端貧困、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

  文萊英文報《婆羅洲公報》也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幫助區域經濟復蘇,進一步振興經濟。(馬嘉欣 黃蓉 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