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發出的會晤邀請,普京接了?俄方先撂下狠話
2021-04-26 09:40:2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6日電 綜合報道,近期美俄關係持續緊張,雙方通過制裁與反制裁強硬“過招”,但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又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會晤邀請,普京會接招嗎?俄羅斯官員25日表示,普京和拜登可能在6月會晤。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當天也撂下狠話,如果美方繼續升級制裁,莫斯科準備採取更多措施。

  拜登發出的會晤邀請,普京接了?

  其實,早在3月18日,普京就提議幾天內與拜登進行網上公開對話,好好談一談,因為在3月17日那天,美總統拜登被問到是否認為俄總統普京是個“殺手”時,他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引起俄方強烈反應。

  但拜登只表示相信會與普京“在某一時刻”談一談。後來,在4月13日的雙方通話中,拜登突然提議未來與普京在第三國舉行峰會討論雙邊關係。此後,拜登表示已提議與普京今年夏天在歐洲舉行峰會。

  在美俄關係緊張之際,美國總統拜登遞出的會晤“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接不接?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25日表示,普京與拜登可能于6月舉行會晤。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當天播出了對烏沙科夫的採訪。烏沙科夫在採訪中作上述表示。

  他説,美方發出希望兩國領導人會晤的信號已收到,但最後做出決定取決於許多因素。普京與拜登的會晤時間可能是在6月,甚至已有“具體的日期”。但烏沙科夫沒有透露具體日期。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則在同一節目上重申外交部本月稍早聲明,表示俄羅斯“正面看待峰會提議,目前正在考慮”。

  俄方先撂狠話,你若升級我奉陪到底

  不過,在烏沙科夫暗示拜登和普京可能6月會晤的當天,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也表示,如果美方繼續升級制裁,莫斯科準備採取更多措施。

  “這一切都是我們對美國最新不友好舉措的回應。我們宣佈了所有已經採取的措施,如果事態繼續升級,我們準備採取更多措施。”拉伕羅夫説道。

  4月15日,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了新的制裁,針對了32個個人和組織。制裁還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在6月14日之後購買俄羅斯政府在債券一級市場發行的國債。此外,華盛頓表示將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官。

  俄羅斯宣佈了一系列針對美國制裁的報復措施,包括驅逐外交官,禁止多名美國官員入境,以及建議美國駐俄大使沙利文回華盛頓進行磋商。

  (原標題:拜登發出的會晤邀請,普京接了?俄方先撂下狠話)

標簽:普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