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的發展將不必單純依賴勞動力數量的增加
2021-05-13 17:2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5月11日,中國公佈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中國的人口仍處於低速增長的態勢,同時,老齡化程度加深,總和生育率下降,出生人口數量走低。就中國的人口狀況和趨勢對中國未來發展的影響,有外媒和外國學者就此發表了看法。 

  今日俄羅斯11日發佈文章稱,生育率下降是經濟社會發展的自然現象,這種下降並非中國獨自面臨的問題,而是全球普遍趨勢。文章進一步強調,中國在人工智能和自動化製造方面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國民受教育程度和勞動技能也在不斷提高,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將不必再單純依賴於勞動力數量的增加。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郝福滿(Bert Hoffman)11日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也表示,也許中國將“未富先老”,但“老”並不意味著不能變“富”,生産力的提高和人力資本的投入都將推動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馬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