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橫跨歐亞大陸 莫斯科至綏芬河直達貨運班列常態化開行
2021-05-17 14:1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2021年5月17日8時30分,隨著入境的國3801次貨物列車一聲汽笛長鳴,由俄羅斯莫斯科開往到中國綏芬河口岸的直達貨運班列緩緩地駛進綏芬河站南貨場。這趟班列橫跨歐亞大陸,行程9100余公里,標誌著以莫斯科為中心的俄羅斯歐洲腹地與綏芬河口岸實現了互聯互通。

橫跨歐亞大陸 莫斯科至綏芬河直達貨運班列常態化開行

  此趟由綏芬河海鐵聯捷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開通運營的直達班列,共由46個集裝箱組成,其中到達綏芬河的為6個集裝箱俄羅斯啤酒和10個集裝箱俄羅斯糖果,到達哈爾濱的為30個集裝箱樺木板材。

  為確保此趟班列開行順暢,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綏芬河站熱情服務國際聯運貨代公司和企業貨主,加強與俄鐵遠東鐵路局格羅迭科沃站聯繫協調,全面落實《中俄國境鐵路議定書》要求,及時掌握班列入境開行信息,加強與海關聯檢部門協調配合,充分發揮95306“數字口岸”優勢,實現了通關效率最大化。對到達哈爾濱的30個集裝箱貨物,及時調整集裝箱專用車進行換裝,保證了國際聯運集裝箱在口岸站不産生憋堵滯留。牡丹江鐵路公安處綏芬河站派出所為確保班列的開行順暢和站內秩序良好,全面加強國境鐵路線路巡邏和站內秩序維護。

橫跨歐亞大陸 莫斯科至綏芬河直達貨運班列常態化開行

  此趟班列是俄鐵部門批准的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站直達綏芬河站的“圖定”班列,全程定時定線、不拆不編,在途運行時間13天,相較傳統的運輸方式運時節省了40天以上。

  莫斯科至綏芬河直達班列的常態化開行,為推動綏芬河鐵路口岸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注入了強勁動力。這標誌著大量質優價廉的俄羅斯和歐洲腹地商品將經過綏芬河口岸得以順暢流通,對進一步鞏固綏芬河俄羅斯商品集散中心地位,實現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的功能定位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總臺記者 喬仁慧 劉宇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