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呼籲加大對非洲經濟和疫苗援助
2021-05-19 13:30:2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巴黎5月18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馬克龍18日在巴黎舉行的非洲經濟融資峰會上呼籲,國際社會應加大對非洲經濟和疫苗援助。

  峰會由馬克龍發起。非盟輪值主席國剛果(金)總統齊塞克迪、塞內加爾總統薩勒等國家和政府領導人,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參加峰會。

  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馬克龍説,新冠疫情對非洲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2021年至2025年非洲需要近3000億美元的額外融資,用於發展經濟、消除貧困。此外,非洲國家獲得的疫苗數量有限,疫苗接種速度緩慢。

  為幫助應對新冠疫情和促進全球經濟復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計劃今年夏天增發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其中330億美元將用於非洲經濟。馬克龍説,與會國家同意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出的特別提款權進行討論。他呼籲富裕國家轉讓特別提款權,使非洲國家獲得的總額達到1000億美元。

  馬克龍説,峰會建議通過産業合作、技術轉讓等方式讓非洲能夠大規模生産疫苗,通過授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動用500億美元,借助“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將非洲大陸今年的疫苗接種率從20%增加到40%。

  (原標題:馬克龍呼籲加大對非洲經濟和疫苗援助)

標簽:馬克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