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官復原職!拜登重新任命被特朗普解職的氣候科學家
2021-05-20 11:14:1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本週恢復了一名高級顧問的職務,這名顧問于2020年11月被特朗普政府解職,他負責領導聯邦政府對氣候變化的全面評估。

  據報道,氣候科學家庫珀伯格5月17日官復原職,繼續擔任美國全球變化研究項目執行主任。他在2020年11月的總統大選後被解除職務,並被調職到能源部。

  作為該項目負責人,庫珀伯格將監督美國《國家氣候評估》報告的發佈。該報告被認為是美國聯邦政府關於氣候變化的“國情咨文”,由13個聯邦機構聯合提交。這份評估涉及具體數據,以及氣候的當前狀況、觀察到的變化和未來的預期趨勢。

  庫珀伯格告訴《華盛頓郵報》:“能回來我真的很興奮。”他説:“我認為(這個項目)是推動本屆政府氣候議程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我們有機會將科學應用到應對氣候變化的決策中。”

  庫珀伯格被解職曾引發了環保主義者和民主黨人的批評,他們認為,此舉是特朗普政府利用最後的任期阻礙氣候科學政策的舉動,接替庫珀伯格工作的是此前曾直言不諱地質疑人類活動與全球變暖之間聯繫的一名官員。

  據報道,美國《國家氣候評估》第五版將於2023年底發佈。

  (原標題:官復原職!拜登重新任命被特朗普解職的氣候科學家)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