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1年法國“科技萬歲”展揭幕 馬克龍暢談“科技強歐”
2021-06-17 13:28:3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巴黎6月16日電 題:2021年法國“科技萬歲”展揭幕 馬克龍暢談“科技強歐”

  中新社記者 李洋

  2021年法國“科技萬歲”展當地時間16日揭幕,全球各類科技企業紛紛亮相。法國總統馬克龍出席展會,暢談“科技強歐”的相關設想。

  防疫工作備受重視

  作為法國本階段“解封”後舉行的首個大型展會,防疫工作備受社會各界重視。為保證更多民眾參與,展會採取了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16日至18日向專業人士開放,僅19日向公眾開放。

  法國的健康通行證制度現已全面落實,出席此類大型活動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因此“科技萬歲”展也成為全面投入使用健康通行證的首個大型展會。該通行證通過手機應用程式以二維碼方式獲取,以證明通行證持有者已經完全接種新冠疫苗,或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尚未接受完整疫苗接種的參會者都須接受病毒檢測,展會現場設有病毒檢測中心,可同時為多人進行檢測,並可較快獲得檢測結果。記者看到,在入場高峰時段,有不少人排隊等待接受檢測。每次的陰性檢測結果有效期為48小時。

  展會在防疫方面做好充分應對,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限制人流等具體措施,絕大多數人都能認真履行相關措施。現場也佈置了充足的洗手液。

  科技企業紛紛亮相

  眾多知名企業紛紛亮相“科技萬歲”展會,試圖抓住難得的機會拓展商機。“科技萬歲”展目前是第五屆,作為歐洲頂級科技創業創新展,該展會為不同規模的科技企業創造機會。在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嚴峻的背景下,企業能夠有線下交流的機會極為難得。

  2021年“科技萬歲”展的主要討論議題是因新冠疫情加速變革的數字化轉型、融入科技初創企業的世界、工作的未來以及科技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影響。展會還設立了數字平臺,可以讓人們遠程體驗相關活動。

  法國制藥業巨頭賽諾菲展出了演示制藥生産線的一整套模擬裝置,賽諾菲的制藥工程師向記者詳細講解了這套模擬裝置的具體設計流程。實際上,疫苗的生産流程也可以通過該裝置演示出來。

  記者在展會上看到中國華為公司的展臺。按照官方介紹,華為展臺分為三部分:開放創新、綠色科技和數碼轉型。華為繼續進行Digital InPulse項目支持法國初創企業,今年的項目主題是綠色科技,當天的展會現場為巴黎的兩個獲獎獎項頒獎。

  中國科技企業新石器無人車公司在“科技萬歲”展上展示了無人車産品,希望通過展會在歐洲尋找相關的研發和新技術方面的合作。據記者了解,中關村——巴黎大區産業創新中心協助相關企業參加展會,並希望通過展會了解歐洲前沿科技項目,促進中法科技合作。

  馬克龍暢談“科技強歐”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出席“科技萬歲”展,走訪各類科技企業的展臺,並與4家初創科技企業負責人舉行對話會,面對面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

  馬克龍表示要推動歐洲的科技振興,推動法國的初創科技企業發展水準,並對外國投資者更具吸引力。他説,我們有能力吸引大量中美兩國在科技領域的投資。他稍早前已表示,到2030年歐洲將創建大約10家科技龍頭企業,能夠與主導相關科技領域的美國企業展開競爭。

  馬克龍在對話會上闡述了歐洲應採取的經濟政策,以建立更具活力、更為強大的科技未來。他也表示法國將繼續推動科技創新系統,以推動法國相關科技企業的轉型。他對法國在科技領域取得的成果表示滿意,但強調“不能滿足於現狀”。

  (原標題:2021年法國“科技萬歲”展揭幕 馬克龍暢談“科技強歐”)

標簽:馬克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