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一無所獲?特朗普批拜登:與普京峰會讓俄獲利
2021-06-17 14:22:0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7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表示,對美國總統拜登在俄美峰會期間,沒有取得任何勝利感到不安。他稱,美國從與俄羅斯的峰會中一無所獲,但對莫斯科來説卻是利好。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説:“我們給了俄羅斯一個很大的舞臺,但我們一無所獲。我們放棄了一些非常寶貴的東西。我們叫停了‘北溪2號’項目,將其還給了德國和俄羅斯,但卻什麼也沒得到”。

  特朗普認為,峰會的進行有利於俄羅斯。“這對俄羅斯來説是美好的一天,我不認為我們從中得到了什麼”。

  他還強調稱,美國無法阻止“北溪2號”,而阻止該項目很重要。

  對於俄美峰會的效果,美國有線電視臺(CNN)也刊發評論稱,普京“得到了他想要的”。評論認為,普京“以平等方式與美國對話,並且對方未要求改變立場作為對話條件”。此次峰會也讓普京有機會暫緩莫斯科與華盛頓之間關係惡化的影響。而西方無論採取多麼強硬的措辭,在很大程度上都無法控制普京與其盟友。

  CNN稱,普京“僅僅通過來到峰會,就帶著巨大的外交勝利離開了瑞士”。

  當地時間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舉行會晤。會晤結束後,普京表示,已與拜登就開始在跨部門層面上開始戰略穩定磋商達成一致。兩國總統還通過了一份聯合聲明,稱俄羅斯和美國重申遵守核戰爭沒有贏家、永遠不應該發動核戰爭的原則。此外,雙方同意各自的大使將重回華盛頓和莫斯科。

  (原標題:美國一無所獲?特朗普批拜登:與普京峰會讓俄獲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