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把青春華章寫在祖國大地上丨陳培永:最鮮活的思政課是億萬人民寫在祖國大地上的青春華章
2021-06-20 15:45:3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謝詩佳

把青春華章寫在祖國大地上丨陳培永:最鮮活的思政課是億萬人民寫在祖國大地上的青春華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620154424

  中國青年網北京6月19日電 “最鮮活的思政課不是乾巴巴的書本,而是億萬人民寫在祖國大地上的青春華章。”6月18日,在北京大學舉辦的“把青春華章寫在祖國大地上”網絡主題宣傳和互動引導活動啟動儀式上,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陳培永分享了自己在北大講思政課的故事。陳培永談到第一次上課時,自己講得興高采烈,而同學們卻反響平平,這讓他“很有挫敗感”。他隨即轉換教學方法,有效地調動了學生們的積極性。陳培永表示,思政課是立德樹,人是鑄魂育人的核心關鍵課程,“思政課教的是人,贏的是心”。

  “把青春華章寫在祖國大地上”網絡主題宣傳和互動引導活動由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北京大學主辦,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教育部社科司、中國青年報社承辦,中國青年網與新浪微博協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