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集團及高管涉嫌稅務犯罪被起訴
2021-07-02 10:34: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紐約7月1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集團及其首席財務官魏塞爾貝格(Allen Weisselberg)7月1日因涉嫌稅務犯罪被檢方起訴。

  《華爾街日報》説,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當天對特朗普集團和魏塞爾貝格提起了稅務相關的刑事指控,這是檢方對該集團進行數年調查後提出的首項刑事指控。檢方指特朗普集團在長達15年的時間裏持續進行稅務欺詐,包括未將員工薪水發放記錄在案,高管享受公司租用車輛、高檔公寓等福利也未按規定報稅,等等。魏塞爾貝格本人2005年以來的非法避稅總額約176萬美元。

  《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集團的律師當天發表聲明稱,這起案件應當由民事稅務主管部門負責,檢方的起訴“不恰當、不合理”。聲明批評檢方具有政治意圖,這起案件的來由在於“集團的名字是特朗普”。魏塞爾貝格本人拒絕認罪,他的律師稱將在法庭上進行抗爭。特朗普本人也發表聲明,再次用“政治獵巫”一語指責檢方。

  《華爾街日報》引述檢察官凱莉·鄧恩(Carey Dunne)的話稱,這起案件無關政治,特朗普集團應當被追究責任,“沒有比該公司更加明確的例子。”

  魏塞爾貝格目前被釋放候審,但檢方以其存在逃跑風險為由沒收了他的護照。魏塞爾貝格為特朗普工作超過50年,深受特朗普器重。

  美聯社報道稱,目前特朗普的兩個兒子:小唐納德·特朗普和埃裏克·特朗普都是特朗普集團的執行副總裁。儘管檢方指控該集團協助高管採用欺詐手段避稅,但此次起訴中除了魏塞爾貝格外,尚無其他人成為被告。報道分析,如果特朗普集團最終被定罪,將面臨罰款等懲罰措施;即使最終未被定罪,該集團也可能在融資、洽談生意等方面遇到麻煩。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當天發表聲明,稱此次訴訟是對特朗普集團潛在犯罪行為調查的一個標誌性事件,檢方將依據事實和法律,繼續深入調查。

  (原標題:特朗普集團及高管涉嫌稅務犯罪被起訴)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