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辭舊迎新最佳打開方式:看一場精彩的演出

2016-12-28 16:54:07|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

  即將告別2016,迎來2017,短短的元旦假期做什麼好呢?來看看這些精彩演出,用美麗的音樂來辭舊迎新吧!

  維也納約翰·施特勞斯樂團新年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7年01月01日 14:00

  演出地點:上海音樂廳大廳

  作為音樂廳的傳統項目,維也納約翰·施特勞斯樂團已經成為了上海音樂廳的常客,自2004年上海音樂廳平移以來,維也納約翰·施特勞斯樂團每年都會作為新年特邀嘉賓做客音樂廳,這已成為上海音樂廳一個別具特色的新年風俗。雖然每年都來上海表演,維也納約翰·施特勞斯樂團還是力求堅持表演曲目的多樣化。

  俄羅斯輕音樂交響樂團2017新年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7年01月01日

  演出地點: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東方音樂廳

  俄羅斯輕音樂交響樂團創建於2001年,它的誕生完全是時代需求的産物,是世界文化市場巨變催化的結果。樂團擅長做多種多樣的變化,以各種不同形式的組合來演奏古典音樂、民間音樂、歌劇或舞劇音樂、電影插曲、舞曲、流行音樂等。

  演出時間:2017年01月02日14:00

  演出地點:上海大劇院大劇場

  奧地利施特勞斯家族愛樂樂團是一支具有輝煌歷史,享有盛譽的國際性音樂團體,成立多年來,在奧地利這塊極富文化營養的音樂土壤中,迅速成長壯大,豐富世界音樂文化生命,是一個集合了近百名專業音樂精英的傑出交響樂團。傑出藝術家同臺獻藝,引發聽眾的思維,觸動樂迷的心靈。

  荷蘭馬蘭多輕音樂團上海新年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7年1月2日-3日19:30

  演出地點:上海美琪大戲院

  荷蘭馬蘭多輕音樂團是一個在歐美樂壇頗具知名度的家族型輕音樂團,在第三代接班人丹尼·馬蘭多的率領下,樂團將帶給觀眾充滿激情,羅曼蒂克,高潮不斷的音樂夜晚。

  美國費城節日交響樂團跨年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6年12月29日

  演出地點:徐匯區肇嘉浜路1111號美羅城5樓上劇場

  樂團由美國當代傑出的指揮大師傑德·葛林先生發起,並集聚了眾多極有才華和經過嚴格考核的藝術家加入,演奏水準在美國乃至全世界都堪稱上乘。這是該樂團的首次訪華演出。

  薩格勒布愛樂樂團2017訪華新年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6年12月30日19:30

  演出地點:浦東新區丁香路425號東方藝術中心

  薩格勒布愛樂樂團成團145年,是克羅地亞國寶級樂團,向世界用音樂的藝術介紹克羅地亞。作為中歐藝術之都薩格勒布中誕生的古典樂團,薩格勒布愛樂以自己漫長而輝煌的歷史為榮。

  匈牙利國家交響樂團新年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6年12月31日19:15

  地址:靜安區平型關路1222號上海大寧劇院

  在2016年尾聲,匈牙利國家交響樂團將為我們帶來一套有別於傳統新年音樂會的賀歲曲目:好萊塢經典電影配樂精粹!其中包括配樂大師約翰·威廉姆斯為《E.T. 外星人》、《辛德勒的名單》等奧斯卡獲獎電影配樂,漢斯o季默的大熱門《加勒比海盜》、《蝙蝠俠》配樂,和久石讓為宮崎駿《天空之城》等打造的經典旋律。

  “聲音奇幻秀”配音藝術家專場演出

  演出時間:2016年12月31日19:30 2017年1月1日19:30

  地址:上海美琪大戲院

  在這場“聲音奇幻秀”中,觀眾既能目睹像劉廣寧、曹雷、程曉樺等老一輩配音藝術家的風采,還能見證狄菲菲、石班瑜等當下配音界領軍人物的實力呈現,同時,吳磊、趙乾景、陶典以及胥渡吧等活躍于動漫、遊戲、直播平臺等領域的青年配音演員和網絡紅人也將成為整場演出的主角。

  浪漫中國——理查德·克萊德曼中國巡演

  演出時間:2017年1月1日19:30

  地址:浦東新區世博大道1200號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

  理查德·克萊德曼將演奏十幾首膾炙人口的佳作,囊括浪漫、爵士、搖滾等多種曲風,其中還有中國觀眾極為熟悉的《梁祝》、《花心》、《一條大河》等中國名曲,且都是由他親自改編完成的鋼琴曲,當中國式旋律碰上黑白琴鍵,讓更多愛樂者有機會現場欣賞到原汁原味的經典之作。

  金橋國際·跳樂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

  地址:浦東張楊路3611號金橋國際商業廣場

  台灣第一支職業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現代五大打擊樂團之一,叩響2017金橋國際兩天8場震撼演出,跨越室內和戶外。“光譜66”藝術裝置也將在室內跳樂音樂會中配合朱宗慶打擊樂表演,“光譜66”由六十六組自動機械單弦樂器組成,概念即為可視化的樂譜與曲譜樂音的實時表現。透過高速機械的準確動作,將錯落有致的光、音位置以可視化的方式精準演繹。12月31日及1月1日,現場還有立體光影大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