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交1、2、3號線啟動“雙頭班車”應對大客流

2017-02-03 08:22:18|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

昨日,虹橋火車站地鐵安檢口排起長龍。竺鋼 攝

  東方網2月3日消息:這幾天,外地返滬客流漸趨升溫。為全力滿足返程到達乘客的出行需求,昨天、今天深夜,2號線虹橋火車站及浦東機場站都要加開列車。此外,為應對春運後半段的大客流集中到達,1、2、3號線將實施“雙頭班車”方案。這是記者昨天從上海地鐵獲悉的。

  按計劃,昨天晚上至今天淩晨1點,2號線虹橋火車站將在常態化末班車後實施定點加班車開行方案,即始發站虹橋火車站,終點站龍陽路,中途停靠虹橋2號航站樓、淞虹路、中山公園、靜安寺、人民廣場及世紀大道站。其中除始發站虹橋火車站及虹橋2號航站樓辦理上下客作業外,其餘各停靠站均不辦理上客作業,沿途樞紐站不辦理換乘作業。

  與此同時,為了讓夜間抵達浦東機場的旅客能通過公共交通快速前往市區,昨天和今天晚上,2號線東延伸浦東國際機場站將在原末班車後,往廣蘭路站單向加開3列大站車,並與2號線運營銜接。

  根據計劃,浦東機場地鐵2號線將於末班車22點以後,增開3班開往市區的單向列車,浦東機場發車時間分別為22:20、22:40、23:00。增開列車以大站方式運營,從浦東機場始發,沿途停靠川沙(只下不上)、廣蘭路(換乘銜接)和世紀大道(只下不上),終點站為人民廣場。

  為重點應對春運後半段返程大客流集中到達,春運返程高峰期間,1、2、3號線將實施“雙頭班車”方案,即1、3號線上海火車站站,1、3號線上海南站站,以及2號線虹橋火車站站將在首班車前後,視情緊跟著再投放1列或3列列車,及時疏運出鐵路站守候地鐵首班車的返程大客流,同時避免滯留乘客與日常通勤流疊加的擁擠現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