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上海室內公共場所將實行全面禁煙

2017-02-15 08:47:02|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據《勞動報》報道,今年3月1日,新版《上海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將正式施行,上海的室內公共場所將實行全面禁煙,取消現存所有吸煙室和室內吸煙區。昨天,不少沉浸在愛河中的申城情侶們紛紛以自己的方式表達了對“無煙生活”的支持。

  昨晚,不少明星、志願者和普通市民齊聚環球港,參加由新探健康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控煙快閃活動,活動上發佈了專為《上海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施行創作的主題曲《祈願》。

  而昨天上午,在外灘、人民廣場、陸家嘴、徐家匯、五角場等十個重要商圈,來自上海高校的大學生控煙志願者,隨機為路過的情侶送上玫瑰花等小禮品,倡導他們支持新版控煙條例的規定,為了心愛的人的健康幸福,共創無煙上海。志願者還邀請這些情侶在鏡頭前表達這樣的理念,併為他們拍下相片和視頻,作為幸福時刻的記錄。

  復旦大學健康傳播研究所所長傅華教授表示,向公眾進行廣泛的動員和深度的傳播,獲得他們的支持和參與,是控煙條例得以有效施行的關鍵。

  同時,“愛上海·共無煙”勸導金點子線上有獎徵集活動也同步展開。活動向公眾徵集勸阻常見的違法吸煙行為的有效方法,期望集合大眾的智慧,共創無煙美好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