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國際荷花資源圃正式掛牌

2017-09-20 14:07:18|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中國首個國際荷花資源圃在辰山植物園正式掛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片説明:中國首個國際荷花資源圃在辰山植物園正式掛牌。來源:上海辰山植物園

  9月19日,位於上海辰山植物園(中國科學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學研究中心)的荷花資源圃正式掛牌“國際荷花資源圃”和“首批國家荷花種質資源庫”,成為中國首個國際荷花資源圃。

  據了解,2014年在上海辰山植物園建立了荷花資源圃,經過不斷建設與完善,現已收集與保存全球荷花資源700余份,活體材料共1800多池(缸),包括美國、泰國、越南、印度、澳大利亞、緬甸等國外居群30多個。此外,還收集不同種源及品種蓮子205號,分子材料1247號,成為目前世界上荷花資源最全、最具有代表性的資源圃。由於這項工作成績顯著,辰山植物園荷花資源圃于2016年10月被國際睡荷花水景園藝協會認證為“國際荷花資源圃”和中國花卉協會遴選的“首批37個國家花卉種質資源庫”,引起國內外廣泛關注。

  在國際荷花資源圃基礎上,上海辰山植物園(中國科學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學研究中心)課題組積極開展資源評價、栽培生理、育種及包括重瓣化、花色形成、瓣形發育等分子機理方面的研究,並於2012年建成了國際荷花網與數據庫。國際荷花資源圃及其信息數據庫的建立為促進荷花屬的科學研究、科普教育和産業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信息共享平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