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摸底 非居民金融賬戶

2017-10-13 11:02:40|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一場針對非居民金融賬戶的盡調摸底,近期已在我國銀行業大規模有序鋪開,包括工農中建四大行在內的10多家銀行已發佈公告,要求存量非稅收居民客戶(即於今年7月1日前在銀行開立過存款賬戶、銀行卡、國債等的客戶),從櫃面或手機銀行端等簽署稅收居民身份聲明文件。

  今年7月1日正式實施的《非居民金融賬戶涉稅信息盡職調查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要求,7月1日起金融機構對新開立的個人和機構賬戶開展盡職調查,優先核查的對像是金融賬戶加總餘額超過600萬元人民幣的高凈值人群,核查可能影響到這部分人群的納稅。

  有銀行人士告訴記者,如果是中國稅收居民,可忽略此次調查,業務辦理也不受影響。需要提醒的是,銀行在開展盡職調查時,不會以任何理由要求市民提供賬戶密碼、支付密碼等信息,市民要注意保護相關信息,防止信息洩露造成資金損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