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九大紀念郵票發行 滬集郵迷熱捧

2017-10-19 10:58:53|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黨的十九大紀念郵票今晨發行 上海廣大集郵迷熱烈追捧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今晨(10月18日)發行,郵票圖案內容分別為: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小型張內容為"築夢"。不少集郵迷,提前20多個小時到郵局排隊購買。

  早晨7點,距離紀念郵票發行還有半個小時,上海集郵總公司門前已經有100多人開始排隊。一位集郵愛好者告訴記者:“我昨天早上八點鐘開始坐,坐到現在,早上等開門。”

  年近七旬的李寶洋,是一位退休10年的攝影記者,今天特意帶著相機來記錄紀念郵票的發行。李寶祥説:“現在老百姓説話很算數,而且現在生活也很幸福,我要拍下來。”

  7:25分,第一批郵迷開始入場。今天發行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1套2枚,小型張1枚。全套郵票面值為8.40元。

  郵票第一圖由人民英雄紀念碑、延安寶塔山、新華門、南湖紅船等元素構成,並配以紅黃相間的色調。

  郵票第二圖通過"復興號"高鐵、風力發電、太陽能、國産C919大飛機,展現了十八大以來我國在政治、經濟、科技、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

  而郵票小型張圖案選用天安門、華表作為主體設計元素,融入深圳、上海、杭州城市風光和國歌曲譜元素,體現了同心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主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