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群眾賽事讓草根體育達人圓巨星夢

2017-11-28 13:41:39|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封面、走紅毯、授勳章,普陀群眾賽事讓草根體育達人享受巨星待遇

  “讓我們歡迎兩位冠軍!”隨著主持人的介紹,47歲的公司職員裘林和搭檔走紅毯登臺,迎面而來的是歡呼和掌聲。“沒想到我們也能享受世界冠軍的待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_副本

  2017“約戰普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近日舉行,在這場簡約別致的頒獎典禮上,老百姓成為真正的主角。作為普陀區原創品牌賽事——“約戰普陀”系列挑戰賽的擂主,在頒獎典禮上享受了一把體育“民”星的感覺。

  2017,全民健身成為上海的熱詞——首屆上海城市業餘聯賽在2017年應運而生,更好服務於百姓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在這樣的熱潮下,普陀區著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全民健身賽事新品牌——“約戰普陀”系列挑戰賽。

  “約戰普陀”以普陀區為賽場、以全上海老百姓為參賽主體、以周周戰為形式,成為全民健身項目系列賽品牌。2017年首先推出的是籃球、羽毛球、乒乓球三個比賽項目,比賽從5月進行到9月。每週決出周冠軍,最後再由各周冠軍角逐總冠軍。4個月的比賽,初具業餘聯賽的雛形和規模。

  “羽毛球比賽一般半天就比完了,賽程層層遞進十分緊湊,對於我們這些,工作壓力大,時間相對少的都市白領來説,特別適合參與。”裘林説。能夠做到高效,和賽事運動採用移動端的賽事管理平臺有直接關係,“我們一場比完,下一場打誰,在哪個場地打,手機上直接就可以查到,這樣非常直觀和方便。”

  新穎的賽制激發了體育愛好者的空前熱情,並打響了“約戰普陀”以及上海城市業餘聯賽的品牌。4個月中,“約戰普陀”挑戰賽共開展3044場次,NBA球星林書豪也親臨現場,與籃球球迷共同“約戰普陀”,同時還親自喊出了“約戰普陀,等你來戰”的約戰口號,“約戰普陀”品牌通過媒體傳播、口口相傳、明星推介,已經在健身群眾中有了一定的知曉度。

  用一個頒獎典禮作為市民賽事的壓軸大戲,可謂普陀的創舉。“老百姓的健身舞臺,也可以星光熠熠。這是對於他們的激勵,也是對於其他市民參與運動、享受運動的一種推動。”普陀區副區長王玨説。

  記者也被這樣的形式深深吸引——將總冠軍選手印上了賽事宣傳冊的封面;為總冠軍特製了帶有總冠軍編號的限量版勳章;開場秀直接由6組總冠軍開演;隨著主持人的介紹,大螢幕上展示出每位獲獎選手故事……和整個賽事一樣,這場頒獎典禮突出了“草根明星”唱主角的宗旨。

  在當天的閉幕式上,主辦方還推出了2018年“約戰普陀”的比賽項目,在原先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的基礎上,將會增加網球和路跑項目,當然,主辦方還表示,歡迎更多競賽項目加入“約戰普陀”的行列。“約戰普陀,等你來戰”的口號將在2018年延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