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招售票員 原是黑仲介下套

2017-12-28 10:24:34|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迪士尼招售票員?原是黑仲介下套!

  小張以為自己通過層層面試、醫院體檢還繳納了崗位穩定金,終於應聘上了迪士尼售票員的工作崗位,可是左等右等都沒有等到入職通知。有60多名應聘者都遇到了相似情況,原來是黑仲介提供虛假崗位,通過收取車馬費、體檢費、崗位穩定金等方式,騙取應聘者錢款。近日,松江區檢察院已對杭某等十余人以涉嫌詐騙罪提起公訴。

  杭某在瀏覽招聘網頁時,發現目前網絡招聘平臺崗位核審不嚴,於是成立了旭日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在各大招聘網站註冊賬號,同步發佈招聘啟事,吸引應聘人來面試。當被害人通過招聘網頁聯繫上旭日企業管理公司後,就會立即被統一送到私立醫院進行體檢,繳納體檢費的同時還要繳納50元所謂“車馬費”。當被害人拿到“合格”的體檢報告後,門店還會對被害人進行“崗前培訓”,之後向應聘者每人收取“崗位穩定金”500元。

  檢察官提醒,廣大應聘者在尋找工作時一定要核實招工方的資質,涉及收受錢款時一定要擦亮雙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