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一帶一路”文化 足球冬令營閉幕

2018-02-05 13:08:4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首屆“一帶一路”文化·足球冬令營閉幕 朱廣滬寄語中國足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2月2日,首屆“一帶一路”文化-足球冬令營在上海體育學院舉行閉幕式,來自多個國家青少年齊聚上海進行了深入的足球文化交流。

  從1月28日-2月2日,首屆“一帶一路”文化·足球冬令營在滬舉行,來自塞爾維亞、斯裡蘭卡、肯尼亞、巴拿馬與東道主中國的80余名9至12歲青少年,以球會友享運動樂趣,開啟了一場特殊的“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之旅。

  本次活動是“一帶一路”文化足球交流項目的首個主題冬令營。他們參加營地訓練,學習防護知識,在蹴鞠、合宿拉練、挫折訓練、趣味挑戰賽等項目中切磋技藝,增進了解;他們認知彼此國家,來自世界各地小球員在剪窗花、包餃子、吃團圓飯等中國春節傳統活動中感知文化,收穫友情。

  今天特邀了上港嘉定博擊精英A隊、上海幸運星足球俱樂部助陣。上海市足球協會主席朱廣滬等嘉賓見證這場聯結“一帶一路”的珍貴相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前中國男足主教練、上海市足協主席朱廣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要團結社會各方面力量為青訓提供幫助,最終形成完整的青訓體系;田徑是基礎,因此足球和田徑混合選材不影響小球員本身的發展。

  朱廣滬認為:“要堅持‘走出去、請進來’的方針,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對我們足球和青訓進行幫助。如果青訓這塊能夠做好的話,對中國足球整體的發展是有一個很好的基礎的。”

  朱廣滬還表示:“我個人認為,還要有教練員培訓,有球探的培訓。現在踢球的孩子越來越多,尤其是校園足球做得特別好,但是這批孩子誰去發現,誰去挖掘,怎麼樣把有天賦的孩子挖掘提高到訓練基地等等,我覺得這是一整套的完善的體系,所以把這些體系做好。我相信很快中國足球就能有一個很好的提高,能儘快在亞洲取得領先位置,能在世界盃獲得一個參賽資格,實際上青訓所做的一切都是為這個打基礎。”

  對於小球員的綜合培養,朱廣滬説道:“我始終感覺孩子不能丟棄的是學業。我們教練員必須在這方面給他們很多的幫助,讓小球員真正養成完整完善的人格,所有的孩子必須朝著一個有理想有擔當有素養的方面去發展。這樣的話對所有的孩子也是一個負責任的做法,也是對社會負責任的做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