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北汽否認收購傳聞

2018-05-17 08:48: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昨日,有媒體曝出“吉利與北汽集團洽談收購股權事宜”。對此,北汽集團和吉利集團昨日聯合發佈聲明表示,“該報道毫無依據,屬不實信息”。雙方還在聲明中表示,將持續強化自主創新,深化開放合作,堅持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吉利各種收購動作頻繁。繼去年年底收購了沃爾沃集團後,今年2月,吉利集團宣佈,已通過旗下海外企業主體收購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決權的股份,成為戴姆勒最大股東。在此次收購中吉利集團花費了約90億美元。

  一直以來,戴姆勒在中國最大的合作夥伴正是北汽集團。北汽集團與戴姆勒集團已經戰略合作了十餘年。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和戴姆勒共同組建的合資企業北京奔馳成立於2005年。雙方還引進戴姆勒新能源汽車産品至北京奔馳,戴姆勒也戰略投資了北汽新能源。

  此前,針對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戴姆勒集團董事長蔡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與吉利的合作持開放態度,但戴姆勒在中國市場任何涉及銷售或者研發等領域的新合作,都將首先和北汽通氣並得到北汽的認可。(記者 董禹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