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葡萄 陽湖水蜜桃來滬

2018-07-23 09:06:28|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夏果上市季到啦!海灣葡萄、陽湖水蜜桃扎堆來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説:“慈溪葡萄”亮出了“杭州灣海灣葡萄”品牌形象 來源/採訪對象提供(下同)

  “慈溪葡萄”亮出了“杭州灣海灣葡萄”品牌形象,陽湖水蜜桃在全國賽桃會上,榮獲一金一銀的好成績。這些優質夏果這兩天扎堆來到上海,為市民“果盤子”提供更多選擇。

  “杭州灣海灣葡萄”的特點在於種植氣候佳。日前,慈溪葡萄在西郊國際舉辦上海推介會,記者了解到,杭州灣濱海光照充足,葡萄曬夠太陽甜度高,再加上種植地在杭州灣入海口,沙土堆積養分充足,使得當地葡萄入口水潤味鮮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説:慈溪葡萄入口水潤味鮮甜

  慈溪目前擁有6萬畝的標準化葡萄種植基地,年産量高達8萬噸,全市現有葡萄專業合作社36家、種植大戶80余家,其中,有12家專業合作社和果蔬農場被授權使用“慈溪葡萄”地理標誌和證明商標,納入組織化管理的葡萄面積達2萬餘畝。培育引進了巨峰、陽光玫瑰、夏黑、美人指、甬優1號等50余種葡萄品種,早、中、晚熟葡萄品種結構得到改善。此外,滬嘉甬高鐵的開通直接使慈溪進入到與上海的“半小時交通圈”,採摘遊也成為當地新的産業增長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説:陽湖水蜜桃在全國賽桃會上獲獎

  陽湖水蜜桃則在今天上午來到上農批,向經銷商和上海市民推介。據武進區果品協會負責人介紹,武進地處北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區,具有中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特徵。年平均氣溫15.4,年日照時數2047.5小時,無霜期227天,年降水量1071.5毫米,光、熱、水資源充足,是水蜜桃、梨、葡萄等應時鮮果栽培適宜區。武進區水蜜桃主要集中在雪堰鎮、洛陽鎮、前黃等林果板塊鎮,品種以白鳳、湖景為主,種植面積超3萬畝,産量可達2.8萬噸,年産值超2.2億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