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開幕

2018-08-03 09:51:01|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中國遊戲市場上半年銷售收入超千億元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今開幕

  8月3日,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其實,這場遊戲盛宴的“專業場”——2018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産業大會已于昨天在上海召開,國內外互動娛樂産業人圍繞“健康新娛樂 遊戲新價值”這一主題,把脈中國數字娛樂的現狀與走向。《2018年 1—6月中國遊戲産業報告》也于會議現場發佈,報告透露:中國遊戲市場上半年銷售收入超過千億元。

  國家新聞出版署謝東暉司長作了題為《轉變發展理念,推動中國數字內容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講話。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聯合市場專業機構共同發佈的 《2018年 1—6月中國遊戲産業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約1050億元,同比增長5.2%,中國遊戲用戶規模5.3億人,同比增長4.0%。其中收入佔比最高的是移動遊戲,其市場實際銷售收入634.1億元,佔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比重為60.4%。

  報告指出,電子競技與遊戲直播是近年中國遊戲産業發展的大趨勢。今年上半年,中國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417.9億元,同比增長16.1%。移動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增長明顯,超過客戶端電子競技遊戲。隨著電子競技賽事的不斷發展,國內電子競技遊戲的市場份額佔比在逐年提升,電子競技賽事與遊戲研發形成良性促進關係。今年上半年,中國遊戲直播市場實際銷售收入24.3億元,同比增長54.1%。隨著直播市場的成熟,遊戲直播將成為遊戲推廣與遊戲賽事變現的重要助力。

  在“走出去”方面,中國自主研發産品表現亮眼。今年上半年,中國自主研發網絡遊戲海外銷售收入46.3億美元,同比增長16%。報告指出,中國自主研發網絡遊戲在全球遊戲市場佔據了重要位置,中國遊戲企業及遊戲産品也在持續引領著全球移動遊戲産品類型的迭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