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小長假上海獨有 價廉物美好出遊

2018-10-17 09:11:43|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在上海開幕。根據市政府辦公廳通知,11月4日至6日將拼出一個3天小長假,不少上海市民打算乘此機會外出遊玩。

  多家旅遊機構的預訂數據顯示,通知公佈後數小時內,上海出發的周邊城市酒店搜索量環比前1小時增長近200%。由於這個難得的調休假為上海地區獨有,每到全國性小長假時價格就應聲而漲的蘇州杭州等地酒店在這次進博會小長假期間價格平穩,有些甚至不漲反跌,而且這段時間出遊不必擔心景點到處人山人海,所以成為出遊最價廉物美的一個假期。

  “進博假”定制線路出爐

  春秋旅遊定制推出了上百條 “進博假”線路,以亞太地區、國內及周邊地區3至6天的度假産品為主。春秋旅遊副總經理周衛紅説,11月初是非常適宜出行的季節,具有人少、價平、景色佳的特點,市民盡可借機錯峰出行。

  攜程酒店大學數據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在調休通知公佈後的3天裏,通過攜程預訂進博會期間上海周邊目的地酒店的旅客人次環比增長近50%。這次上海獨有的進博會小長假由於客源地相對單一,酒店價格頗為平穩。記者在攜程上查詢了蘇州、杭州兩地的一些酒店,發現不少酒店進博會小長假期間房價比當前入住更便宜。

  入境旅客關注上海美食

  在市民走出去的同時,大量來參加進博會的展商和商務客也將入境上海,並帶熱上海的酒店市場。11月4日至11月10日,預訂上海酒店的外籍人士環比前一週增長超過100%。

  “11月4日開始,國家會展中心方圓5公里內的酒店基本已預訂一空。”相關人士表示,通過攜程預訂的外籍人士中,澳大利亞居首位,其次是日本、美國、韓國和新西蘭。

  外籍人士對高鐵和滬上美食都表現出極高的興趣。從11月4日起至11月11日,購買高鐵車票的外籍人士環比增長近50%。在外籍旅客最愛的上海十大美食中,小籠包居首席,其次是當季的大閘蟹和本幫紅燒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