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一級勤務保障 24小時執法管控

2018-10-17 08:47:4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進博會周邊86平方公里重點區域,260名“精兵強將”組成6支城管突擊隊 一級勤務保障 24小時執法管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璀璨浦江 隨著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開幕日益臨近,東方明珠、上海中心等標誌性建築被燈光裝扮一新。 見習記者 賴鑫琳 攝

  者從上海市城市管理執法局獲悉,10月16日,上海成立6支“進口博覽會城管執法保障突擊隊”,對國家會展中心周邊、虹橋商務區核心區域、虹橋交通樞紐等進口博覽會周邊重點區域開展執法增援。

  總計約86平方公里的重點區域將提升保障等級,24小時全天候、全方位、全覆蓋執法管控,確保15分鐘內能夠發現違法違規現象、30分鐘內完成執法整治,讓城市環境面貌整潔靚麗。  

  “進口博覽會城管執法保障突擊隊”是上海城管為保障進博會專設的增援隊伍,從閔行、長寧、青浦、嘉定四區以及執法總隊、機場執法支隊中抽調260名“精兵強將”組成。上海市城管局局長徐志虎介紹,這6支突擊隊將從11月3日起正式上崗,配備執法記錄儀、對講機等專用設備,加強核心區域的環境治安保障,重點打擊佔道設攤、亂張貼、亂懸挂、亂散發等違法現象。  

  未來一個月,上海城管執法部門將全面提升進口博覽會周邊區域保障等級。其中,對國家會展中心、虹橋商務區核心區、交通樞紐、主要交通出行道路沿線、接待賓館等進口博覽會重點區域,將實行一級勤務等級保障模式。重點區域外的其他區域將實行二級勤務等級保障模式,因地制宜加大執法巡查頻率和力度,確保30分鐘內能夠發現違法違規現象、60分鐘內完成執法整治。  

  進口博覽會的腳步聲臨近,面對周邊市容環境“疑難雜症”,市城管局梳理下發七批問題清單,重點聚焦1494項市容環境治理工作。截至10月15日,已完成問題整改1464個,整改率達到97.9%,剩餘的30個問題將於10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在執法整治成效方面,上海聚焦進口博覽會86平方公里重點區域,閔行、青浦、嘉定、長寧等區城管執法部門、機場執法支隊堅持“最嚴監管、最嚴執法、最嚴處罰”,開展市容環境大整治,著力清除環境秩序亂象,提升城市環境品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