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開放原則 以色列以進博會為契機積極推進經貿合作

2018-11-08 15:3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陸琲嘉):2018年11月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在上海開幕。國際在線上海微網從以色列駐上海總領事館獲悉,以色列駐上海總領事普若璞在進博會開幕前一週接受《國際金融報》採訪時曾表示:“進博會為以色列提供了一個展示産品、促進各領域交流的重要平臺。為了參加這次進博會,以色列相關部門籌劃和準備了近一年的時間。以色列將在進博會上以‘創新’為主題設置國家綜合展館。”

  據了解,參加此次進博會的以色列企業,涉及智慧及高端裝備、食品、醫療、鑽石工業等領域。這其中涵蓋四家以色列大型參展企業,分別是世界頂尖金屬切削刀具公司Iscar、乳製品巨頭Tnuva、移動醫療健康企業G Medical innovation和健康美容産品製造商Emilia Cosmetics,其餘來參展的企業,是鑽石行業的相關企業。

【上海】【供稿】堅持開放原則 以色列以進博會為契機積極推進經貿合作

以色列國家館。以色列駐上海總領事館 供圖

  2014年,中以兩國為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創新合作成立了“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2017年3月,中以正式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近幾年,中以兩國雙邊貿易和投資金額不斷增加,人員交往也日益密切,高科技領域的合作更是成為耀眼的一環。中國是以色列在亞洲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和在全球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以色列科技部部長奧佛阿庫尼斯表示:“以色列堅持開放的原則,我們鼓勵越來越多的國家與以色列達成經貿合作關係,也包括那些尚未與以色列合作過的國家。中國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之一,相信中以之間將會有很好的經貿合作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