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參展國:“進博會是絕好平臺”

2018-11-09 08:58:22|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南非國家館肯尼亞國家館◆埃塞俄比亞國家館塞內加爾國家館◆尼日利亞國家館迦納國家館本版照片均本報記者袁婧攝

  中國之邀,應者雲集。

  擴大進口非洲商品特別是非資源類産品,支持非洲國家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免除非洲最不發達國家參展費用……今年9月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國向遠道而來的非洲朋友再次發出邀請,並以一系列務實舉措歡迎他們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兩個月後,舊友新朋如約而至。

  連日來,在琳琅滿目、精彩紛呈的進博會國家展中,來自非洲國家的展館成為亮眼的存在。香氣馥鬱的埃塞俄比亞咖啡、口感醇厚的迦納可可、入口順滑的南非國寶茶……在非洲這片廣袤無垠的土地上孕育出的獨特物産,吸引著參觀者紛紛駐足品賞。

  近年來,中非貿易合作發展迅速。目前,中國已經連續九年成為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國,2017年中非貿易額實現兩位數增長,達到了1700億美元。對於此次進博會,來自非洲的參展國個個有備而來,心懷期待——“希望借進博會東風,讓本國的咖啡走進更多中國百姓家”“進博會是一個絕好平臺,可以讓我們在中國找到合作夥伴,並讓我們的産品走進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我們希望借助進博會加大出口的同時,也能學習中國經驗,提升加工製造能力”……

  “四葉草”內,一幅幅開放合作的畫卷正徐徐展開。新時代,中非合作之手必將相握更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