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學生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大會在滬舉行

2019-06-18 11:28:05|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網上海6月18日電(邱天一 傅歆辭)2019國際學生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大會近日在同濟大學舉辦,會議主題為“空氣污染”。自全球的200多名學生圍繞“可持續發展教育、可持續生産與消費、環境與健康、生態城市”四大議題展開討論。

  論壇上,同濟大學、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等主辦方代表分別致辭,鼓勵青年們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倡導綠色生活,從而為共有的地球家園做出貢獻。

  中國工程院院士丁一匯、中國科技部中國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主任黃晶等四位嘉賓分別從學界、政府、國際組織和業界等維度,向青年們分享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先進理念和成果.參會的學生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與會青年學子通過展覽、現場學習、研討會等系列活動,圍繞四個主要議題,通過分組討論、實地考察、壁報展示等形式,分享了全球青年學生對這些重要領域的實踐與思考。

  作為本次大會的特別活動,“綠色未來獎項”“ 綠苗計劃”和“國際環保漫畫-插畫大賽”的頒獎典禮也在論壇上舉行,分別從科研項目、社會實踐、文化宣傳三個方面展現了青年在可持續發展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環保活動。

  大會組委會表示,此次大會積極響應世界環境日“藍天保衛戰,我是行動者”的主題要求,全世界不同國家的青年學生聚集起來,共同探討當今全球矚目的重大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問題,對於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具有重要意義,為青年學子以及致力於綠色發展的相關機構,非政府組織和企業提供一個分享交流的機會,同時激勵青年投身於可持續發展項目與實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