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2019-06-25 16:07:23|來源:人民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人民網上海6月24日   今年1月3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公佈,在上海掀起了一場關於“垃圾分類”的熱潮。6月23日,為迎接7.1《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正式實施,“靠普分類.撿拾未來”千人撿拾定向活動在普陀區舉行,活動旨在通過千人撿拾普陀、開展定向賽、現場垃圾分類等方式,科普垃圾減量及分類知識,傳播環保理念,引起公眾對垃圾議題及環境問題的關注,培養“減量-變廢為寶-垃圾分類”三個環節的環保意識。

  出席活動的有普陀區巡視員孫萍、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副書記鄔斌、普陀區委副書記姜冬冬、普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郝炳權、普陀區副區長王玨以及普陀區副巡視員、區教育工作黨委副書記、教育局局長范以綱。

  活動三個會場,分別以“我減量.我時尚”“變廢為寶.我時尚”為主題的位於中遠兩灣城、近鐵城市廣場會場為分會場,以“我分類.我時尚”的長風大悅城會場為主會場。以共同的公益之心匯集起一段美好的體驗。本次活動由400名小學生以及400名家長陪同、通過“青春普陀”微信公眾平臺向公眾公開招募200名青年,共計1000人參加。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隊員們通過“取隊名”、“環保車尋寶”、“感恩保潔員”、“變廢為寶”、“急速30秒”、“小小宣傳員”、“認識藍鯨”、“垃圾去哪兒了”等遊戲環節,有的小手拉大手,有的大手拉小手,共同凝聚成一股勇往直前的力量,擂響迎接七一條例實施的大鼓!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150名少先隊員現場倡議,小手牽大手,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現場還對普陀區“普陀區生活垃圾分類時尚達人”進行表彰,他們中有小區居民、志願者,有居委會工作人員,還有物業保潔員、業委會主任等,小區的環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有醫院、商場、企業、銀行、市容管理部門等各行各業的代表,垃圾分類不僅在於小區、在於居民,單位自覺參與垃圾分類也非常重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垃圾才能做到源頭減量。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有學生和教師代表,校園的整潔離不開你們,小手牽大手,我們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在校園裏學好分類知識,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踐行垃圾分類。

“小手拉大手”普陀垃圾分類齊動員

  姜冬冬副書記、郝炳權部長、王玨副區長、范以綱副巡視員共同上臺為普陀區垃圾分類推廣青年突擊隊授旗。

  此次活動由普陀區委宣傳部、普陀區教育局、普陀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共青團普陀區委員會共同主辦,上海普陀區優廚青年賽事服務中心、上海浦東樂芬環保公益促進中心承辦,長風大悅城、近鐵城市廣場、中遠兩灣城協辦。光明乳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藍鯨資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紳瑞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公益支持。

  普陀團區委今年上半年號召所有團員青年參與垃圾分類宣傳和推廣工作,此外,還特意選擇了曹楊中學、長風國際大廈、天地軟體園和真如鎮街道四類不同的場所開展垃圾分類試點工作,通過培訓、宣傳、遊戲等方式,創新舉措積極實踐,不斷推動垃圾減量和垃圾分類見實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