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第二屆進博會做好保障 上海交通出行現新變化

2019-08-09 11:10:48|來源:東方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為第二屆進博會做好保障 上海交通出行現新變化

  還記得去年首屆進博會舉辦期間,上海整體有序的各種交通出行方式、優質高效的服務體系,給國內外參展商與觀眾留下美好的記憶,紛紛為上海交通豎起大拇指點讚。

  第二屆進博會將在今年11月如期而至,上海將如何做好進博會的交通保障工作?市民交通出行又有哪些新變化?小編就為你盤點一波。

  ETC網上辦理 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將取消

  日前,上海正全力推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預計今年年底,取消上海市與江蘇、浙江的9處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這將大大緩解收費站擁擠情況,提高行車效率。

為第二屆進博會做好保障 上海交通出行現新變化

  此外,上海正在加快推進市級收費結算中心、收費車道、ETC發行平臺等系統升級,新建ETC門架系統,拆除省界收費站,完善G60楓涇立交匝道收費設施等。

  目前,上海共有省界收費站9處,未來都將採用ETC收費方式,只要裝有ETC裝置,當然,沒ETC的小夥伴也不用擔心,收費站當然會為你預留人工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從本月起,上海ETC互聯網發行平臺全面上線運營。上海市民可以通過上海交通卡、支付寶、中國銀聯及各合作銀行APP等多種在線渠道在線申請。上海還將陸續增加150家一站式安裝受理網點,200個線下移動發行點,合作銀行的所有營業網點都將開通ETC業務受理功能!

  緩解“停車難”問題 推進“共享停車位”

  一直以來,有車一族最煩惱的莫過於“停車難”,這個現象在下半年也會有所好轉!

為第二屆進博會做好保障 上海交通出行現新變化

  東方網小編了解到,上海市交通委牽頭的市政府實事項目——“創建停車資源共享利用項目”,在全市已經累計建設333個項目、落實約1.35萬個共享泊位。接下來將繼續推進創建100個停車資源共享利用項目。

  當然,除了各區持續推進“共享停車位”的工作落實以外,緩解交通出行的重要途徑還是要“綠色出行”,東方網小編也建議市民朋友多選擇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解決大客流疏散問題 提供應急處置預案

  針對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大客流疏散問題,上海市交通委近日制定了包括地面公交、軌道交通、出租汽車等方面應急處置預案。

為第二屆進博會做好保障 上海交通出行現新變化

  地面公交方面將配備應急備用公交,可依次全部投入相關軌道交通站點接駁,開行至2號線淞虹路站、10號線航中路站、虹橋樞紐東交通中心,以及至9號線中春路站、12號線七莘路站、13號線金運路站。

  軌道交通方面將以“快速疏散核心區客流”為總體原則,立即啟動三線相應運力調整處置預案及三站現場處置預案,“四長”聯動,協調公安、屬地政府加強道路交通保暢,做好站外大客流疏導管控。

  出租汽車方面將根據現場客流、車輛供應情況,加快現場出租汽車的調度流轉,及時通知四家出租汽車公司電調中心,增加保障運能。

  如遇應急突發事件,將發揮區域聯動機制,通過長三角範圍內一系列可變設施進行即時誘導。同時,也將通過電子地圖、進博會交通APP等渠道及時發佈出行指引信息。

  完善交通設施 大交通、小交通順暢聯接

  長三角地區的觀眾如果想參觀進博會,可依託虹橋樞紐,通過高鐵、民航、長途客運等多種大交通途徑抵達進博會地區。在樞紐和場館之間,兩條軌道交通線路、多條地面道路、一條二層步廊、一條地下通道也已建成,可多方式抵達場館,實現大、小交通的無縫銜接。

為第二屆進博會做好保障 上海交通出行現新變化

  此外,長三角觀眾還可以通過平臺訂購交通、住宿的一站式服務,實現便捷的觀展、參展出行體驗。

  再也不怕趕不上車 公交實時到站全覆蓋

  以後再也不會出現趕不上車的時候啦!通過“上海公交”APP,已實現上海1393條線路的實時到站信息發佈,約佔全市1553條公交線路總數的90%,中心城區線路已實現全覆蓋。

  到2019年底實現上海浦西中心城區和浦東中環以內區域公交線路中途站點實時到站信息預報服務全覆蓋;遠郊區則結合區域情況,在重點區域做好推廣建設工作。

  此外,下半年上海將結合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要求,繼續以中心城為切入點,依託“三個1000公里”的規劃思路和已梳理的客運通道布設骨幹線網,同時進行周邊配套線路的調整,成熟一條通道、優化一批線路。

  行李被“溫柔以待” 兩大機場服務精細化

  上個月,旅行作家發文為浦東機場的“行李整理員”點讚,到達大廳的行李轉盤上行李箱像“士兵”一樣整齊排列所有的側把手朝上,頂把手朝外方便旅客直接提取。

  而這只是上海機場精細化服務的一個小小的縮影,東方網小編了解到,浦東機場今年還率先試點“直播”行李搬運。這種方式,既能讓旅客實時了解行李裝卸的情況,也能讓員工在工作區的顯示屏上看到旅客提取行李的情況。此外,浦東機場還新增站點智慧識別統計提示系統,乘客能實時看到當前的計程車等候時間。

為第二屆進博會做好保障 上海交通出行現新變化

  虹橋機場的精細化服務也越來越多,手推車繞著行李轉盤“圍圈式”和“魚骨擺放”的方式可以方便旅客最短距離順手取車,還引入手推車消毒機對旅客經常接觸到的車身部位包括車把、車筐和擋板等進行殺菌消毒讓旅客更健康、更放心,這些精細化的改變也令市民交通出行更便捷和舒心!

  來源:上海交通微信公眾號、上海發佈等,圖片來源於網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