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陽路大橋有望明年建成

2019-09-30 10:18:24|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昆陽路大橋有望明年建成

  前天,大橋開始吊裝主梁。本報記者 張海峰 攝

  本報訊(記者 戚穎璞)黃浦江上第13座越江大橋——昆陽路越江大橋前天進入主梁安裝階段。目前,大橋建設進展已過半,有望明年基本建成。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一艘700噸級起重船、4台200噸級橋面吊機的相互配合下,主橋主塔南北側首輪兩節水上主梁成功吊裝到位。隧道股份路橋集團昆陽路越江工程項目經理吳駿表示,首輪主梁安裝完成後,後續32個主梁節段將逐步安裝,並同步完成斜拉索安裝,使大橋橋面逐步向兩岸延伸。

  在上海13座黃浦江越江大橋中,昆陽路越江大橋造型頗為別致,屬獨塔斜拉橋。大橋主塔高136米,形似鑽石。目前,主塔標高已達113米,塔身矗立江中,有望年內封頂。

  引橋段建設正在進行中,南岸引橋進入上部結構小箱梁安裝階段,北岸引橋已完成全部下部結構施工。作為首個在引橋段應用預製拼裝工藝的黃浦江大橋,昆陽路越江工程南北引橋共使用雙節雙根立柱60根,最高為23.15米,刷新上海預製拼裝立柱高度新紀錄。

  預計明年建成後,昆陽路大橋將成為繼奉浦大橋、閔浦大橋、閔浦二橋、虹梅南路隧道、軌道交通5號線南延伸段後,穿越黃浦江的又一通道,更好地滿足閔行、奉賢等地區居民過江出行的需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