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進博會:參展商報名簽約面積已達規劃面積七成

2021-04-21 10:52:09|來源:文匯報|編輯:胡曉萌 |責編:李玥

第四屆進博會:參展商報名簽約面積已達規劃面積七成_fororder_2

  本報訊(見習記者張天弛)記者從昨天舉行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倒計時200天宣介活動上獲悉,第四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正穩步推進,成效良好。截至目前,參展商報名簽約面積已超過規劃面積的70%。本屆進博會還將提升專業化水準,展示更多高精新特産品、服務和技術,更好地滿足産業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開幕倒計時200天之際,第四屆進博會再次向全球參展商和採購商發出邀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第四屆進博會將繼續發揮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開放合作“四大平臺”功能,強化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窗口”作用。進博會將在促進“展品變商品”的同時,著力促進“展商變投資商”,充分利用進博會資源,放大進博會溢出和帶動效應。            

  上海市商務委主任顧軍表示,上海始終把服務保障進博會作為全市工作重要任務,今年繼續設立進博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更精準、服務保障更精細、城市運行更平穩、溢出效應更顯著、進博品牌更響亮,為廣大企業提供更多的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合作機遇,為全球經濟疫後復蘇再添“一把火”、注入新動能。           

  第四屆進博會將更注重提升專業化水準,著眼于國內産業發展,聚焦前沿領域,新設生物醫藥、創新孵化等專區,匯聚行業龍頭企業和高精尖産品技術,並將條件成熟的專區發展為專業委員會,致力於打造集“展示、交流、交易、合作”于一體的國際性專業平臺,目前已成立13個專委會。“十四五”規劃關注的人工智能和碳達峰、碳中和等重要話題內容也將納入展會範圍,以深入服務國家發展戰略。            

  此外,在國家展方面,將結合展會發展趨勢,推動有意願的國家利用進博會官網開展線上展覽,展示貿易投資産業發展成就。在虹橋論壇方面,加強論壇機構機制建設,成立論壇秘書處和論壇研究中心;打造機制化、系列化會員活動體系,組織論壇議題研討、專家講堂、論壇對話及解讀會等活動。            

  活動現場,日立、倍世、天梭、如新等參展商、德國海外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韓國貿易協會等組展機構簽訂了第四屆進博會參展協議或長期合作備忘錄。西門子醫療大中華區臨床治療系統副總裁浦崢嶸説,進博會平臺提供了更廣闊的市場,讓他們能更精準地對接客戶,“今年我們是第二次參加進博會,將繼續把頂尖醫療技術和産品引入中國”。世邦魏理世中國區總裁李淩也表示,已經深切地體會到進博會的溢出效應,“通過第三屆進博會上的互動,我們敲定了上海金山區的訂單,把優質企業引入當地,還在北京、西安、武漢等地推進了多個項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