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新疆區委會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

為紀念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誕辰,11月12日,由民革新疆區委會主辦,新疆農業大學、新疆黃埔軍校同學會協辦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音樂會——《敢為天下先》在新疆農業大學禮堂舉行。

 

民革新疆區委會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

 

民革新疆區委會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音樂會現場。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伊那木·乃斯爾丁出席活動,民革中央常委李惠東在活動中致辭。在烏魯木齊的民革黨員、各民主黨派新疆區委會,黃埔同學會,社會各界人士,農大師生等近2000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民革新疆區委會主委、新疆農業大學副校長蔣平安表示,民革黨員要繼承好孫中山先生“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的精神,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做好本職工作,在多黨合作事業中履行好參政黨職能,為共同譜寫中國夢,實現新疆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總目標貢獻應有的力量。

 

據了解,音樂會由民革黨員、國家二級編導、八鋼文工團團長勵志斌擔任總導演。特邀中國藝術節金獎獲得者,新疆著名笑星汪洋獻演。音樂會節目緊扣主題,共分為四個篇章《苦難的土地》、《革命的宣言》、《中華的覺醒》、《美麗的家鄉》四個版塊,匯集了音樂情景劇、合唱、獨唱、舞蹈、音詩畫以及器樂合奏等,具有較高的藝術性、欣賞性、宣導性。豐富的表現形式各具特色的音樂風格,使觀眾在悠揚的樂聲中緬懷孫中山先生,感受民族音樂傳承發展,共同推動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涂志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