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停擺航點何時重啟? 臺陸委會老調重談“打太極”

兩岸停擺航點何時重啟? 臺陸委會老調重談“打太極”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邊境7月後有望陸續解封,在大陸發展的臺商關注兩岸停擺的航點何時能夠重啟,台灣方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稱,“我們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但又老調重彈地表示,要綜合評估,如果有相關進展,將適時對外説明。

 

因島內疫情持續延燒,並選擇“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大陸為了防範疫情輸入,規定自5月30日起,採取更為嚴格的出入境防疫措施,兩岸航線的出入境大陸航班、旅客都要出示48小時兩次的核酸陰性報告。

 

關於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邱垂正並未給出明確標準,僅強調必須要視旅運需求、整體疫情、防疫能量及兩岸互動等因素,台灣方面陸委會持續與相關部門進行綜合評估,如果有相關進展,將適時對外説明。

 

對於民進黨當局以疫情為由,阻斷兩岸間交流交往權益議題,國臺辦曾多次表示,希望民進黨當局從善如流,不要再做延遲、阻撓的事情。

 

據悉,兩岸從2008年起包機直航,後來發展為定期航班後,台灣和大陸已分別開放10個、61個空運客運直航航點,每週可飛890個往返航班,但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目前兩岸航班從台灣直飛大陸,僅剩北京首都機場、成都雙流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廈門高崎機場4航點運轉。中國台灣網6月9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