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謀“獨”挑釁不收斂,必將遭致更加嚴厲打擊

海峽飛虹消息:有記者提問:吳釗燮再度大放厥詞,誣稱大陸無理“挑釁”,對臺“軍事威脅”改變現狀,呼籲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支持台灣,維護臺海現狀。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回答,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有關言論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出其頑固謀“獨”本性。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這是兩岸關係的法理與現實。無數事實充分證明,民進黨當局是臺海現狀的破壞者。民進黨上臺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公然散佈“中華民國台灣”、“兩岸互不隸屬”等“兩國論”謬論,這不是企圖改變現狀是什麼?

 

民進黨當局企圖靠出賣民族利益,靠外部反華勢力,特別是“倚美謀獨”實現政治野心。佩洛西竄臺鬧劇充分説明,民進黨當局是不折不扣的挑釁者。民進黨當局不斷煽動兩岸對立對抗,推行“台獨”活動,勾連外部勢力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這不是挑釁是什麼?

 

在我們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下,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反而公然歪曲事實,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的角色,“告洋狀”,編造“威權”與“民主”的敘事,掩蓋其謀“獨”挑釁的本質與行徑。眾所週知,西方反華勢力口中的所謂“民主”不過是干涉別國內政的藉口,而民進黨當局口中的所謂“民主”更是其煽動“反中抗中”、謀“獨”挑釁的“遮羞布”。

 

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鬥爭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對一個中國原則有清醒的認識,對是非曲直有正義的判斷,對民進黨當局謀“獨”危害有充分的警惕,民進黨當局砌詞狡辯欺騙不了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

 

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邪路上不收斂,必將遭致更加嚴厲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