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臺辦新春慰問信引發大陸臺商熱烈反響

國務院臺辦在新年到來之際,向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及各地台資企業協會發出新春慰問信。連日來,慰問信在大陸臺商中廣泛傳播,引發熱烈反響。

 

臺商表示,慰問信體現了國臺辦對臺商臺企的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愛,溫暖人心。臺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慰問信接地氣的語言和對大家工作的高度肯定,讓我們在寒冷天氣以及疫情肆虐中感到陣陣暖意,新的一年將帶領臺企聯為兩岸和平統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屬於我們的,臺商、臺胞的堅強力量”。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青年工作委員會主委周代祥表示,國臺辦新年問候讓所有在大陸的臺協會長與臺青倍感溫暖,相信在新的一年裏,所有的夥伴們定能取得更為亮眼的成績,也祈願未來兩岸關係能往好的方向前進。北京臺協會長陳文錧表示,慰問信代表對臺商的關切與重視,希望新的一年兩岸同胞交流更暢旺,進一步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昆山臺協會長孫德聰表示,接到慰問信,在昆臺商臺胞心裏感到特別溫暖,對未來更有信心,將致力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百姓心靈契合。

 

臺商表示,將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多作貢獻。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婦女工作委員會主委李泓蘭表示,將積極發揮婦委會橋梁、紐帶作用,讓兩岸姐妹、家庭的同胞親情越來越深厚,為照顧弱勢群體、實現共同富裕而努力不懈。臺企聯副會長李道表示,中共二十大指明瞭大陸未來發展可期的道路,臺商應該在實際的商業運營領域做一個好的見證,説好臺商臺胞在大陸發展的故事,讓更多臺胞認識到只有認同與回歸祖國,才是我們台灣人最好的福祉與未來。南寧臺協會長陳輝鴻表示,將不負所托所囑,繼續推動兩岸經貿交流交往。煙臺臺協會長廖慶富表示,將把企業發展同祖國統一大業、民族復興和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貢獻臺胞力量。

 

臺商表示,將把握機遇,紮根大陸發展。臺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表示,在14億人口的市場驅動下,大陸經濟逐步恢復,商機無限。臺企應迎風而起、再創輝煌。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陳燕木表示,喜獲慰問信,更加體會到對於臺胞溫暖的力量,要好好把握大陸新時代新征程發展機遇,加大投資力度。上海臺協會長張簡珍表示,唯有祖國強大,臺商才能做強做大;唯有兩岸一家親、兩岸一條心,兩岸才能一起興旺。青島臺協會長張新政表示,大陸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為臺胞臺商創造了更加廣闊的天地,相信未來臺胞臺商必將大有可為,也必有可為。中國台灣網1月13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