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投燈會啟幕 寧波綵燈“幸福兔”備受歡迎

2023南投燈會啟幕 寧波綵燈“幸福兔”備受歡迎

 

寧波綵燈“幸福兔”(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2023南投燈會日前舉行亮燈儀式,寧波綵燈“幸福兔”璀璨亮相,通過形象生動的生肖兔向台灣民眾展示了河姆渡遺址、梁祝化蝶、跨海大橋等寧波特有的文化、地理標誌,讓台灣民眾進一步了解了寧波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欣欣向榮的城市新貌,並通過花鳥魚等中華傳統文化符號向台灣民眾表達了美好的新春祝願。

 

寧波綵燈台灣執行負責人潘傑宏透露,此次寧波綵燈由南投燈會主燈製作單位設計、製作、運營,寧波綵燈的“幸福兔”造型與南投燈會的主燈“彩兔賜福”遙相呼應,受到南投當地民眾的歡迎,已有南投當地機構表示希望在南投燈會結束後接收並再次向民眾展出。

 

據悉,寧波與台灣歷史淵源深厚、經貿合作緊密、交流交往熱絡,近年來儘管受疫情影響,但甬臺兩地交流合作仍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這是寧波第五次應南投縣政府邀請參加南投燈會。(中國台灣網、寧波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月17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