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表聲明:要高度警惕賴清德“務實台獨新表述”

由台灣多個統派社團組成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20日發表聲明指出,賴清德“務實台獨新表述”將給臺海帶來新動蕩,台灣各界要高度警惕。

 

針對賴清德此前先拋出“和平保臺”的説法,以及在以民進黨新任主席身份召開的記者會上提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外再宣佈台灣獨立的必要”、指稱“兩岸互不隸屬”等論述,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出該聲明。

 

聲明指出,賴清德的“台獨新表述”看似對其“務實台獨”路線進行微調,企圖迷惑台灣選民,並尋求美國的支持,但實質上仍不脫“台獨”的本色,差別只在於不敢宣佈所謂“台灣共和國獨立”。身為執政黨主席,同時又將進一步角逐2024年大選,賴清德的這些“務實台獨新表述”勢必將帶給臺海局勢新動蕩。

 

聲明表示,無論是主張“務實台獨”,還是“法理台獨”,只要主張“台獨”,臺海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穩定發展,自然也就不可能“保臺”。所以賴清德的“務實台獨新表述”,不過是新瓶裝舊酒,掩飾不了“台獨政客”欺騙選民、玩弄權術的惡劣本質。

 

聲明強調,台灣唯一的前途在於兩岸早日統一。“台獨”勢必帶來戰爭與動蕩;任何現狀都不可能長久維持下去,更何況,“維持現狀”只會使兩岸的分隔固定化、持久化;只有統一,才能為兩岸帶來長久穩定和平發展,也才能讓台灣脫離以美國為首的外力介入,更能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公共建設、社會福利與人民福祉帶來全面的新希望。因此,賴清德所説的“和平保臺”“務實台獨”“兩岸互不隸屬”都是偽命題,“和統保臺”與“和統壯臺”才是真命題。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呼籲,台灣各界要清楚認知到,只有堅持“兩岸同屬一中”與“九二共識”,兩岸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及國家統一,及早開展民主協商,才能確保臺海和平與穩定發展,也才能給台灣人民帶來真正的福祉與繁榮。

 

聲明全文如下:

 

聲稱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此前先拋出所謂“和平保臺”的説法,在以民進黨新任主席召開的記者會上,又提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另外再宣佈台灣獨立的必要”,並指稱“兩岸互不隸屬”,而“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可以決定”,同時還表示不會修改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將繼續遵從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的路線。

 

對此,由台灣20多個在野政黨和社團組成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指出,賴清德的“台獨新表述”看似對其“務實台獨”路線進行微調,企圖迷惑台灣選民,並尋求美國的支持,但實質上仍不脫“台獨”的本色,差別只在於不敢宣佈所謂“台灣共和國獨立”。身為執政黨主席,同時又將進一步角逐2024年大選,賴清德的這些“務實台獨新表述”勢必將帶給臺海局勢新動蕩。

 

無論是主張“務實台獨”,還是“法理台獨”,只要主張“台獨”,臺海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穩定發展,自然也就不可能“保臺”。所以賴清德的“務實台獨新表述”,不過是新瓶裝舊酒,掩飾不了“台獨政客”欺騙選民、玩弄權術的惡劣本質。事實上,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已充分證明,其所謂的“抗中保臺”“以武拒統”“倚美謀獨”路線,導致臺海兵兇戰危、台灣民生凋蔽,早已大失人心,然而,賴清德與民進黨卻仍未深刻反省,依舊要將“兩國論”路線一條路走到黑,足見其毫無政治道德,心中毫無人民。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鄭重指出,台灣唯一的前途在於兩岸早日統一。“台獨”勢必帶來戰爭與動蕩;任何現狀都不可能長久維持下去,更何況,“維持現狀”只會使兩岸的分隔固定化、持久化;只有統一,才能為兩岸帶來長久穩定和平發展,也才能讓台灣脫離以美國為首的外力介入,更能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公共建設、社會福利與人民福祉帶來全面的新希望。因此,賴清德所説的“和平保臺”“務實台獨”“兩岸互不隸屬”都是偽命題,“和統保臺”與“和統壯臺”才是真命題。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鄭重呼籲,台灣各界要清楚認知到:賴清德“務實台獨”的本質與“法理台獨”相差無幾,民進黨的“台獨路線”只會帶給台灣人民災禍;只有台灣人民及早覺醒、團結起來,堅持“兩岸同屬一中”與“九二共識”的立場,同時,兩岸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及國家統一,及早開展民主協商,才能確保臺海和平與穩定發展,也才能給台灣人民帶來真正的福祉與繁榮。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

 

2023年1月20日

 

海峽之聲廣播電臺1月20日福州消息(作者 朱樂)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