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春台灣張燈結綵慶佳節

中新社台北1月21日電 雲林西螺福興宮3萬多盞燈籠高挂街道,綿延4公里,一眼望不到頭;金門各重要地點設置裝置藝術,點亮年節氣氛;高雄佛光山大年初一起將開設平安燈法會,推出最新佛光“雲宇宙”春節版本……農曆新春到來,台灣島內處處張燈結綵,歡度中華民族傳統的新春佳節。

 

綜合臺媒報道,雲林西螺福興宮每年都在廟埕周圍高挂數萬盞燈籠,打造數公里燈廊,去年入選全臺十大燈廊美景。今年廟方加碼,3萬多盞燈籠高挂街道,被讚為全縣最美的燈籠海。

 

廟方表示,除了花燈活動,今年恢復舉辦8800包的紅包與搶頭香活動。民眾除夕夜可來賞燈、搶頭香之外,還能領取紅包。

 

金門各重要地點設置裝置藝術,點亮年節氣氛。營造團隊深入金門各鄉鎮,結合在地空間背景與文化作為基礎,以“金兔迎新春 幸福兔給力”為主軸在各鄉鎮策劃出不一樣的年節氣氛。

 

歷史小鎮鹿港保留濃厚年味,鹿港天后廟埕已點亮千百盞小燈籠,周邊燈飾也燦爛輝煌,文武廟、鹿港街區和頂番婆地區也佈置光環境和各式璀璨花燈。

 

鹿港天后宮是台灣唯一奉祀湄洲媽祖廟開基媽祖神尊的廟宇,每年新春人潮絡繹不絕。除夕夜將恭請湄洲媽祖進中殿視事、舉辦金鑼開鑼儀式,初一上午9點敲響平安鑼、10點和下午2點發送招財小紅包,大年初四抽各行各業的“百業簽”也是萬眾矚目。

 

“2023新北燈會”將於1月26日至2月12日舉辦,今年燈會以“兔來運轉熊猴森”為主題,主燈“太空兔”搭乘飛碟高8米,可隨音樂及燈光流轉。活動規劃“八大主題燈區”“五大展演活動”,新北好運兔小提燈也將在大年初八于新北燈會現場首發。

 

隨著農曆春節到來,佛光山將於1月22日至2月19日開設平安燈法會,推出最新佛光“雲宇宙”春節版本,通過虛實結合的多重祈福方式,包括領取供燈、禮佛、在線祈福、祝禱新春等,為全球華人帶來特別的新年祝福。(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