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海峽兩岸早日春暖花開 共享中華民族復興榮光

春節期間,兩岸同胞交流往來持續熱絡。因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優化調整和兩岸“小三通”客運航線的部分恢復,閩臺人員往來增長明顯,福建口岸共查驗出入境人員4.2萬餘人次,較去年春節同期增長333%。兩岸各界人士以視頻方式互相拜年蔚然成風,同胞們在拜年聲中傳遞祝福,講述期盼擴大交流、共享團圓的美好心願。

 

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也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大陸方面始終秉持 “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鼓勵和支持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現代化建設、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進程中來。馬英九、連戰、宋楚瑜等島內有識之士,開年之初就不斷呼籲兩岸要求和平、謀發展。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更表示,中國式現代化是兩岸共同的現代化,民族復興浪潮中台灣不應缺席也不能缺席。

 

當下,廣大台灣同胞希望“小三通”能夠全面恢復,希望兩岸直航的航點能夠增加,更衷心期盼兩岸關係能夠平穩發展。過去幾年,受疫情和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等因素影響,兩岸關係出現不少波折,損害了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福祉。但不管風雲如何變幻,“兩岸一家親”不會變,兩岸是命運共同體的事實更不會改變。

 

大陸方面將繼續努力為兩岸同胞謀利造福,促進兩岸各行業、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鼓勵台灣同胞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但願兩岸能早日春暖花開,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文/賀通)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