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 推進兩岸政黨黨際交流

長期以來,大陸方面持續推進兩岸政黨黨際交流,與台灣有關政黨、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與民族未來開展對話協商。民進黨當局上臺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一些國家縱容鼓動“台獨”分裂勢力滋事挑釁,把台灣一步步推向險境,嚴重損害廣大台灣民眾的安全福祉。兩岸有識之士此時更應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臺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岸同胞,捍衛民族利益。

 

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政黨開展對話交流活動的政治基礎。去年是“九二共識”達成30週年。30年來兩岸關係發展事實反復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政治互信的試金石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堅持“九二共識”,贊成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發展,台灣同胞就能受益,臺海和平穩定才有保障。否認“九二共識”,背離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就會緊張動蕩,損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堅持“九二共識”,體現的是對兩岸民意的尊重,捍衛的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兩岸青年是發展兩岸關係、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生力軍。兩岸政黨黨際交流活動應該進一步向青年傾斜,切實聚焦基層民眾利益,夯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社會基礎。兩岸政黨應共同採取積極措施,為擴大兩岸青年交流提供更好的環境、更便利的條件,推動他們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實踐者、貢獻者和受益者,匯聚起同心奮鬥的青春力量。(文/陳佳慧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