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逆流擋不住兩岸交融的滔滔大勢

任何逆流擋不住兩岸交融的滔滔大勢

 

兩岸交融,攜手前行,共謀民生福祉,不但是“兩岸一家親”的必然追求,也最符合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然而,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並奇招百齣,妄圖掀起一股阻擋兩岸正常交流、合作的逆流,但兩岸交融滔滔大勢,是任何力量都擋不住的。

 

民進黨當局一直罔顧台灣廣大民眾利益,為臺商西進拓展業務、台灣青年到大陸創業就業設置障礙,去年甚至以為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可為該黨在“九合一”選舉“加持”增加選票,結果民把“爛牌”誤判為“好牌”打,加劇了臺海緊張氣氛,從而遭受選民厭惡,遭受了選戰慘敗。

 

面對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台灣廣大民眾的不滿和反彈情緒不斷高漲,民間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的呼聲越來越高。在台灣民眾的強大壓力下,民進黨當局在兩岸聯動的言論和舉措上不得不作出調整。

 

可惜,民進黨當局仍然沒有在兩岸互動交流上邁出正常步伐。“小三通”春節交通專案于2月6日到期,台灣陸委會公告稱,決定自2月7日起“小三通”常態化執行,但適用對象仍暫維持金馬地區民眾、陸配等,並由金馬地方政府負責造冊與管控。這與台灣民眾強烈要求放寬往來人員資格、簡化相關手續、儘快全面恢復“小三通”的期盼,存在很大落差。

 

任憑風浪起,大陸一直抱著“兩岸一家親”的深厚情懷,處處想臺胞之所想,急臺胞之所急。為了讓臺商、台灣青年可以得到更大的發展空間,自2018年起已先後推出一系列具針對性的惠臺利民政策。相關政策體現了大陸對臺胞的貼心支持,為台灣的民生福祉傾注了心血。

 

為了進一步順應民意推動兩岸發展,大陸航空主管部門日前通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聯繫渠道致函台灣方面表示,當前兩岸疫情均已平穩,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在推動兩岸航線恢復過程中,社會期待可優先考慮恢復臺胞較為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

 

另一方面,對於去年部分台灣食品企業暫未獲得註冊問題,大陸予以高度關切,積極跟進。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説明具體原因,並將繼續協助解決,為台灣地區食品輸入大陸提供便利。

 

大陸無微不致的關懷與貼心的安排,讓臺胞倍感溫暖。大陸的經濟前發展前景,更是臺商、臺青的希望所在。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2月5日在北京舉辦2023年臺商新春座談會,與會的臺商均對未來大陸發展充滿信心。

 

有臺商受訪時表示,我深信在大陸發展的臺商將會是大陸經濟再創輝煌的首批受益者。我現在訂單不斷,接到手軟。還在觀望的臺胞,應該立馬過來“卡位”,搭乘大陸經濟發展的快車,開創自己産業的一片天。另外,有臺青表示,到大陸發展對台灣青年是非常利多的事情,現在是非常好的機會。很多臺青都非常想到大陸來親眼看看,他們曾以為大陸很遠,但其實是很近的,只要行動起來。上述受訪者的感受,也是在大陸眾多臺商、臺青的心聲。

 

現時,臺海形勢儘管仍然受到寒流逆襲,但在兩岸同胞的大力推動下,在大陸持續釋放的和煦暖風下,相信寒風吹不散根深葉茂的兩岸情,任何逆流皆擋不住兩岸交融的滔滔大勢。隨著時間的推移,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認識到大陸始終是臺胞追夢、圓夢的理想地,兩岸融合發展始終是台灣同胞福澤綿長的最有力保障。(文/劉紅)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