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獨”促統,台灣當歸!國防部給臺當局開了一副“好藥”

 

今年以來,兩岸關係逐漸走向春暖花開,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交往活動接連登場。但臺海區域的轉暖信號,似乎讓島內“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很不是滋味。

 

最近一段時間,美國會議員、國防部官員接連竄臺挑釁,美方還批准新一輪對臺軍售,加大對臺軍事協訓,加劇臺海緊張局勢。臺防務部門負責人甚至一度叫囂,解放軍若突破12海裏就會開槍!

 

外部勢力擺明要與島內“獨派”聯手,在臺海惹是生非。3月16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在回應相關提問時,給台灣當局開了一副切中要害的“良藥”:反“獨”促統,台灣當歸。

 

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當前,儘管兩岸民間交往熱絡,但臺海局勢卻依然緊張,其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執意站到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對立面。譚克非強調,兩岸同胞血脈相連、骨肉相親,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兩岸沒有“台獨”生存的空間,在國際社會,“台獨”也早已成為一張“爛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世界各國建立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前提。近期,洪都拉斯又主動表態要與中方建交。事實和邏輯非常清楚,誰會願意在註定走不通的路上,跟著美臺腳步起舞呢?

 

近年來,巴拿馬、薩爾瓦多、多米尼加、尼加拉瓜等國相繼同中國建立或恢復外交關係後,雙邊務實合作快速發展,有力助推相關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給各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當歸”這副藥已經開好了。民進黨當局若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不識良藥,終將病入膏肓,走向自我滅亡。對於民進黨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對於外部勢力任何干涉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嚴陣以待,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文/關其行)

標簽: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