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黔臺青不負美食與愛 冀望成為兩岸溝通的橋梁

在黔臺青不負美食與愛 冀望成為兩岸溝通的橋梁

 

楊宸睿參加力量舉比賽(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中國台灣網3月28日訊 “90後”臺青楊宸睿在貴州貴陽的第一家台灣小吃店即將開業,“美食最能撫慰人心,我希望用美食增進黔臺同胞的聯繫和感情。”楊宸睿説。

 

開小吃店並不是楊宸睿在大陸發展的第一份事業。13歲跟隨父母從台灣去美國讀書的楊宸睿,在美國認識了現在的妻子,2015年成為“貴州女婿”的他,隨妻子來到貴陽打拼事業。

 

“我很喜歡貴陽這座城市,山中有城、城中有山。”楊宸睿説,妻子在貴陽一所學校任教,作為一枚“吃貨”的自己,來到貴陽後則在家人的幫助下創辦食品加工廠推廣台灣美食。

 

為了讓大陸民眾吃到正宗的台灣特色美食,楊宸睿特意聘請了一位台灣師傅,並從台灣進口相關調料品,製作台灣風味的香腸、肉乾等食品。為了拓展創業版圖,2022年11月楊宸睿在家附近開了一家生鮮超市,並於2023年初開始為小吃店選址,延長食品加工廠的産業鏈。

 

楊宸睿認為“世間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未來,他希望把小吃店做成連鎖店,讓大陸的“吃貨”品味地道的台灣風味。

 

近年來,在惠臺政策釋放的“磁吸”效應下,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選擇來大陸發展。作為貴陽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事務秘書長的楊宸睿,希望能成為兩岸溝通的一個橋梁,一方面讓嚮往大陸的臺青實地來大陸看一看,另一方面讓剛“登陸”的臺青更快地融入大陸的發展。

 

“在貴州發展的臺青,有律師也有自媒體從業者,還有像我一樣的創業者。”楊宸睿説,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無限的。(中國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標簽:臺生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