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這兩天,譚主發現台灣中時新聞網刊發了一篇快評文章:《特拉斯悄悄走了》。文章説到:特拉斯來臺沒有給台灣帶來任何實質利益,除了讓民進黨當局又做了一次毫無意義的大內宣,什麼也沒有留下。

 

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這倒是引起了譚主的好奇心,民進黨當局如此大費周章給前英國首相、現過氣政客特拉斯花錢搭臺演戲、想讓其給“台獨”撐腰張目,結果竟然放了個啞炮?於是譚主搜遍了全網,發現英國媒體一開始還批評恥笑幾句,到後面乾脆也已經懶得搭理。可以説,特拉斯竄臺引起的水花,簡直比最近上熱搜的“全紅嬋跳水的水花”還小。

 

這讓譚主忍不住想寫首打油詩:悄悄地,她走了,正如她悄悄地來。她喊幾聲“與台灣地區同在”,數萬英鎊就落入她的口袋。

 

在譚主看來,這樣的“無聲”和“漠視”,對於想走“黑紅路線”、搞“網紅社交”的特拉斯來説,是必然的下場。對於民進黨當局來説,這出“挾洋謀獨”戲不止是唱了個寂寞,更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特拉胯”的特拉斯

 

竟成了民進黨當局的“座上賓”

 

要不是民進黨當局這次重金邀請特拉斯竄臺,譚主都快忘了還有這號人物。

 

看到島內有綠營媒體將其標榜為“歐洲重量級人物”,譚主有點忍俊不禁,特拉斯倒也的確算是“重量級人物”,只不過是“搞亂英國的重量級人物”。

 

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特拉斯任期還沒生菜保質期長”

 

特拉斯僅在位45天就因其糟糕的執政表現而被迫引咎辭職,由於“在位時間還不如生菜保質期長”,又被稱為“生菜首相”。儘管已經卸任半年有餘,但她在英國金融史上留下的“光輝事跡”現在提起來仍讓人“津津樂道”,最著名的莫過於“上任45天只用一個決策就搞沒英國5000億美元”。

 

譚主查到去年9月英國媒體的報道,特拉斯就任英國首相後不久,就宣佈了被稱為“英國政府自1972年以來最激進減稅方案”的“迷你預算案”。但事實證明這一舉措糟糕透頂。

 

“迷你預算案”推出後,在英國金融市場引發“大地震”,英鎊匯率“自由落體式”大跌、被認為“或將與美元持平”,英國股票和債券市場的總值短期內損失至少5000億美元,甚至還差點造成英國養老金的崩盤……在“繃不住”後,特拉斯又來個政策“發夾彎”,新政推出不到半個月,又緊急叫停。

 

如此兒戲,被網友嘲諷為“治英國如顛大勺”,顛得大不列顛瑟瑟發抖、惶惶不安。

 

原本寄望于靠減稅政策贏得民眾歡呼的特拉斯,民調一落千丈。要特拉斯下臺的呼聲也一浪高過一浪,就連保守黨內部也將槍口轉向了特拉斯,指責其讓英國財政瀕臨破産,還連累了保守黨。在引發英國上下眾怒後,特拉斯被迫倉皇辭職,留下英國2022年三季度GDP負增長的“戰績”和一地聲名狼藉。

 

特拉斯不僅在英國國內口碑崩得厲害,在國際上的形象也是個劣質政客。譚主在網上簡單搜了搜,發現其被大家廣為吐槽的,包括但不限於以下“不靠譜”的言行:曾叫囂已準備好按下“核按鈕”,被普京點評為“腦子有點不正常”;因為“當前安理會主席國是俄羅斯”便得出安理會靠不住的結論;因“歷史地理盲”答非所問,被外國記者吐槽“像與聾子的對話”……

 

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特拉斯核武器立場遭普京批評

 

對於這樣一個劣跡斑斑的過氣政客,民進黨當局還指望靠她來推進“臺英關係”、拓展所謂“國際空間”,顯然是打錯了算盤。

 

無意“挺臺”也“挺不了臺”

 

特拉斯讓民進黨當局白白撒了幣

 

鋻於特拉斯此前展示的十分有限的歷史地理知識,譚主有理由懷疑,她甚至連台灣在地圖上的哪個位置都不知道。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更是在接受採訪時一針見血地指出,特拉斯竄臺只是為了拉抬個人聲勢,是“糟糕的網紅外交”。

 

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特拉斯“竄臺”閉眼大搞政治秀

 

一位島內研究國際問題的專家告訴譚主,特拉斯此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並非真心“挺臺”,台灣頂多算其撈取政治經濟利益的工具。其真實目的,一是撈金,動動嘴巴就數萬英鎊落袋,何樂不為;二是蹭台灣這個“地球上最危險之地”的熱點,以保持曝光度;三是拿台灣當墊腳石,在爭取英國保守黨內對華“鷹派”支持的同時,一廂情願向美國“表忠心”,以期在政治舞臺“迴光返照”。

 

民進黨當局真的不清楚特拉斯心裏的算計嗎?顯然不是。但他們仍然大撒幣,是希望通過特拉斯的“挺臺”表演與英國捆綁,營造“臺英關係重大突破”的假像。

 

但從英國的反應來看,結果適得其反。

 

譚主翻閱了英國媒體的報道,發現這次特拉斯在各方反對下執意竄臺,已經被英國國內視為“麻煩製造者”的“不識時務”之舉。

 

在特拉斯竄臺前,英國政壇忙著和她“割席”。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發表公開演講表示,孤立中國是錯誤的,有悖于英國的國家利益。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官方發言人也明確重申“英國與台灣地區沒有外交關係”。還有英國政府官員強調特拉斯現在只是一名“后座議員”,言下之意,她的言行不能代表英國的真實態度。

 

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特拉斯在竄臺期間大放厥詞呼籲台灣加入CPTPP後,英國媒體報道稱,英國首相蘇納克嚴詞拒絕了特拉斯的要求,並且重申“英國對台灣的態度是長期的、沒有改變”。

 

可見,特拉斯竄臺無意“挺臺”更“挺不了臺”,民進黨當局鼓吹“臺英友好”的謊言無法糊弄任何人,甚至還反過來被特拉斯揩了一把油、蹭了一波熱度,可笑至極。

 

偷雞不成蝕把米

 

民進黨當局徹底演砸了

 

譚主檢索了與特拉斯竄臺相關的島內媒體報道,發現一個很有代表性的質問:“對於這麼一個失敗、短命、在政壇喪失影響力的前首相,你們還在天真地認為她竄臺對台灣有好處嗎?”

 

就連綠營媒體都引述台灣名嘴的説法稱,特拉斯是國際公認的失敗者,不明白為何要請她來。

 

還有島內網友在“特拉斯與吳釗燮握手十秒”的新聞下面評論諷刺道:兩個“無能”握手,猶如搗蒜,實際上是搗亂。

 

不難看出,民進黨當局拿別人家的“生菜”甚至是“剩菜”當成“硬菜”來為“台獨”站臺,還指望島內民眾歡呼喝彩,那就是癡心妄想。

 

勾連“生菜首相”竄臺,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的戲演砸了

 

島內研究國際問題的專家綜合分析了島內輿論的反應後告訴譚主,民進黨當局四處蒐羅這些在國際上口碑極差的劣跡反華政客來為“台獨”張目,已是黔驢技窮、病急亂投醫。起到的效果更適得其反,只會讓更多人進一步對“台獨”掩鼻而過、避而遠之,暴露了“台獨”之路越走越窄、已到山窮水盡的窘況。

 

在全世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牢固格局下,譚主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和臭味相投的反華政客們在陰溝裏抱團取暖了,這樣的戲碼根本無法矇騙島內民眾和輿論,只會如島內媒體所説:“讓選民更加痛恨民進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