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走進中國中鐵裝備集團

2017-06-13 16:13: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多語種報道】記者手記:走進中國中鐵裝備集團

記者參觀中鐵裝備集團 攝影:侯麗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薩克地威爾 侯麗娜):盾構掘進機,是隧道建設工程中必不可少的重型機械。中國中鐵裝備製造集團在隧道施工領域中可以稱得上是世界知名。12日,CRI中外記者看河南報道團來到了河南省省會鄭州,參觀了設計製造盾構掘進機的中鐵裝備製造基地。

  我經常會在新聞中看到中國在裝備製造領域的成就,然而今天在這裡參觀,我才真正體會到中國技術、中國速度以及中國品質的名不虛傳。中國製作的盾構掘進機暢銷眾多國家,更進一步印證了中國製造業的實力。讓我意外的是,印度用於地鐵修建的設備也是在這裡製造、從這裡出口的。五十多年前,隧道挖掘工作需要大量人力,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專業裝備出現了,它不僅大大減少了勞動力、節約了時間,還確保了安全。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造價三四千萬人民幣的這個大型設備,只需要一兩個人就能完成各種操控,這種對比超乎我的想像。

  我相信中國的專業人才以及對研發的重視,將進一步促進中國工業的發展,也將進一步提升中國在國際製造領域裏的聲譽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