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平臺展現大中原 古都洛陽迎來新發展

2017-06-12 12:30:45|來源:中國網|編輯:萬慶麗

[媒體聚焦]中國網|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平臺展現大中原 古都洛陽迎來新發展

  6月9日下午,“‘大平臺展現大中原 新成就激勵再前行'——2017CRI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型採訪活動記者團,走進中國(河南)自貿區洛陽片區綜合服務中心。
  寬敞、整潔的大廳裏,工商、稅務、海關、社保、銀行等部門的服務窗口,都歸納其中。“一站式服務大廳”給外籍記者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們充滿了興趣,邊走邊拍,並主動與工作人員交流,詢問自己感興趣的問題。
[媒體聚焦]中國網|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平臺展現大中原 古都洛陽迎來新發展
  來自尼泊爾的外籍記者拉姆薩爾(Lamsal Laxmt Prasad)走到了海關辦事窗口前,隨手翻開一本手冊,現場諮詢起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熱情詳細地解答了他的問題,一口流利的英語,讓他忍不住點讚:“It’s nice!”
  洛陽高新區服務業發展促進局局長鄭朝暉接受採訪(陳建辰攝)洛陽高新區服務業發展促進局局長鄭朝暉説,今年4月1日,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洛陽片區綜合服務中心正式掛牌。目前已入住工商、稅務、海關、金融等17個行業部門、67個窗口。下一步,根據實際需求,服務中心還將增加更多的職能部門。為服務中小企業,五一小長假過後,他們就開始試行“二十二證合一”工作,就是在當前實現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社會保險登記證和統計登記證等“五證合一”的基礎上,以二維碼的形式,再將分別由發改、工信、住建等10個部門核發的另外17個證書載入到營業執照上,從而實現“二十二證合一”。
[媒體聚焦]中國網|中外記者看河南:大平臺展現大中原 古都洛陽迎來新發展
  CRI土耳其籍記者愛達説,以前聽説洛陽,聽的最多的是文化遺産。今天聽到的是“一帶一路”東起點、洛陽的現代經濟發展、科技創新。洛陽已經不僅僅是文化名城了,也是發展之城。採訪結束後,拉姆薩爾(Lamsal Laxmt Prasad)感嘆道,河南自貿區洛陽片區的工作效率很棒,讓他看到了一個歷史文明之城經濟迅速崛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