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助力冬季越野 “河大跑”參賽人數再創新高

2017-12-11 17:22: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12月9日,河南大學金明校區圖書館前,三千多名學子齊聚於此,等待著第三屆“新生杯”定向越野賽的開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圖片20171211142838

活動現場(趙克強 攝)

  再創新高 河大學子齊參與

  本次比賽有3600多名學子在賽場上展現青春風采,是首屆定向越野賽的六倍,再次刷新了河南大學單項體育比賽參賽人數的新高。這是全民健身和“三走”的理念在河南大學深入人心的最好寫照。

  比賽共分5組,其中女子3組,男子2組。比賽範圍是河南大學金明校區校園內,分佈著8個打卡點和12個遊戲點。

  “我們隊的隊員體力都很好,大家合作也很默契,在遊戲的過程中大家也都盡力完成任務。在被告知是小組第一名時大家都有很開心。”哲學與公共管理學院“小羊蘇西帶你飛”團隊的隊長李婕説,“在進行最後一個遊戲‘大請願’的時候,8個人互相鼓勵,最終完成了任務。”

  河南大學公共體育教研部主任洪浩説:“此次比賽有多重意義:一是讓新生更加了解校園;二是增強學生的競爭意識和團隊協作能力;三是引導大學生走出寢室,走出教室,走向操場,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牢記歷史 體育賽事趣味多

  82年前的12月9日 ,數千名青年學子走上街頭,掀起了抗日救亡運動的高潮,促進了國人的覺醒,推動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在中華民族的發展歷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走上街頭”、“學生聯合”、“示威遊行之記憶大師”、“堅持到底”、“停止內戰”……,一個個有趣的遊戲讓學生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聲援北平”遊戲現場,被矇住眼睛的學生靠著隊友口中的提示和拍掌發出的聲音辨別方向,“向左轉”、“向右轉”、“直走”、“停”,在隊友提示下,被矇住眼睛的學生走“S形”順利繞過障礙到達終點。

  “我很喜歡這個比賽,因為這個比賽不僅可以增進和同學之間的友誼,又可以讓我嘗試不同的體育運動方式。每個遊戲都非常有趣,讓我們在歡樂中進行了體育鍛鍊。在參加‘救亡怒潮’的時候,我們一起喊口號,一起前進,真的很有趣。”基礎醫學院楊夢雪説。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學子,河大學子堅持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將體育賽事與愛國主義教育相結合更是一大創新。河南大學團委書記翟新禮號召同學們把遠大抱負與當前站位結合起來,努力學習,增強本領,主動鍛鍊,增強體質,磨礪品格,以飽滿的精神和健康的體魄投入到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去,時刻準備著為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貢獻力量。( 文 吳媛 謝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