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沃土長出大數據企業新秀

2019-08-26 13:4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9月7日至12日,2019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將在貴陽舉行。

  8月21日,在2019金融科技服務(上海)高峰論壇上,貴州數據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據寶)又摘“一金”,榮獲“2019年度金融科技創新大獎——金融科技成長價值獎”。

  而在剛過去不久的6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五屆亞洲未來數字金融創新大會上,數據寶才把“年度金融科技大數據優秀服務商”大獎領回來。

  作為貴安新區“土生土長”的大數據企業,了解數據寶的人都知道,屢獲大獎的數據寶成立至今不過3年多時間。

  2016年4月,數據寶在貴安新區成立,落戶花溪大學城雙創園,以“釋放國有數據價值,引領行業安全合規發展”為使命,致力於打造中國第一的國有大數據生態圈,挖掘“數據寶藏”。

  自運營以來,數據寶憑藉其精準、安全、可靠的大數據服務,目前已為70個國家部委局及直屬機構、31個省市自治區、334個地市州盟、96家央企的大數據産品流通充當“審核員、服務員、監督員”的角色,成功躋身行業翹楚。

  “數據寶能取得今天的成績有很多因素。比如貴安新區積極實施大數據發展戰略、支持和培育大數據企業等。”在數據寶董事長湯寒林看來,一個企業的成長與發展壯大與當地政府對這個企業所在行業的重視程度密切相關。

  當年,因為看中貴安新區的大數據産業優勢和良好的發展前景,敢闖敢試的湯寒林以敏銳的商業嗅覺,毅然帶領團隊紮根花溪大學城雙創園,數據寶因此誕生。

  而事實也證明,湯寒林的選擇是對的。

  近年來,貴安新區依託貴州大數據戰略行動和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持聚集先行、應用主導、産業融合的思路,深入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深挖大數據“鑽石礦”“智慧樹”的價值,始終把大數據作為核心競爭力和主導産業進行培育。

  隨著蘋果、華為、騰訊、移動、聯通、電信六大運營中心以及富士康若干數據中心的“6+N”數據中心集群形成,信鴿、白山雲、貝格、樹精英、智軟等一批本土大數據企業迅速成長壯大,貴安新區大數據聚合效應越來越明顯。

  深挖“鑽石礦”數據寶藏的數據寶,自然成為貴安本土大數據企業的典型代表。

  作為國內領先的國有數據資産增值運營服務商,截至目前,數據寶已直連對接包括公安、司法、交通、鐵路、稅務、電力、銀聯、運營商等數十個權威數源,並基於此推出了認證寶、畫像寶、貨車寶、國數魔方、金小運等大數據産品,助推多個領域與大數據深度融合。

  比如,“貨車寶”依託權威、合法、海量的交通大數據,基於國際領先的大數據技術和機器學習演算法,實現“交通大數據+AI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

  接下來,作為少數同時具備了“國資參股、政府監管扶持、市場化運作、大數據資産交易合法經營資質”屬性的大數據“國家隊”企業,數據寶將繼續深挖“數據寶藏”,續寫新篇章。(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