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格凸河:景區升級盛裝迎客 文化表演精彩呈現

2020-05-02 16:22: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胡曉萌

(旅遊)貴州紫雲格凸河:景區升級盛裝迎客 文化表演精彩呈現 

  遊人泛舟格凸河,欣賞兩岸秀麗風景。李曉鴻 攝 

  5月1日,紫雲自治縣格凸河景區全面開放。經過兩個多月的精心打造、升級,原生態蜘蛛人徒手攀岩、民族表演全新升級、精彩呈現,燕子洞、盲谷、穿上洞、夾山、水上游覽線路等景點添新彩,盛裝迎客,為遊客帶來全新的體驗。

  “疫情防控逐漸向好,我們景區經過精心升級後全面開放,迎接八方來客,全力推動旅遊産業發展。”安順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英説,景區升級後,環境衛生大提升、商戶服務大提升、景區服務大提升,還挖掘升級民族文化表演,新修棧道,完善帳篷酒店、攀岩基地接待等功能,豐富業態,讓遊客享受全新服務。

  “格凸”一詞為苗語,意譯為“聖地”。紫雲格凸河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中國自然與文化雙遺産地,中國南方喀斯特申報世界自然遺産入選地。2006年,格凸河已入選中國最美的地方,同年6月被列入首批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遺産名錄,中國南方喀斯特自然遺産預選地。2008年被評為貴州省文明風景區,2009年被列入貴州省環境保護教育基地,2010年被列入貴州省十大影響力景區,2015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2018年被評為國家級地質公園,是貴州省唯一授牌的省級攀岩運動基地,也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亞魯王苗族英雄史詩》的發現地,是世界少有的喀斯特自然與民族文化公園。

  這裡喀斯特地貌發育完整,少數民族聚居,積聚了豐富優秀、奇特神秘的人文與自然旅遊資源,亞魯王傳奇文化令人心馳神往;大河苗寨被稱為世外桃花源;懸棺洞葬遺址古老神秘;“蜘蛛人”原生態絕壁徒手攀岩驚險刺激,被稱為“活化石”;農曆清明到九月重陽期間形成萬燕歸巢壯觀景象的格凸鷹燕以及眾多珍奇動植物構成一幅美麗自然奇觀;寶貴的盲谷原始森林鳥鳴花香,成為天然大氧吧;大穿洞絕景燕王宮舉世無雙;立體穿洞群、通天洞等多姿多彩,成就喀斯特地貌上的一道美景。

  立體穿洞群、幽深的峽谷、神秘的溶洞、神奇的地下河、原始森林、世外桃源般的苗寨……一個個美麗的自然元素,共同把格凸河雕琢成奇特自然風光、濃郁苗族風情的戶外運動天堂。

  坐擁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優勢,格凸河景區一直備受遊客青睞。今年,受疫情影響,該景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景區復工復産,拓寬碼頭、修建棧道,不斷完善景區基礎設施;深入挖掘、整合、提升景區民族文化活動,豐富景區業態,推動景區從單一經營向多元化經營邁進,滿足廣大遊客的需求。

  經過精心升級打造,安之雅格凸帳篷酒店開門迎客;攀岩基地運動員公寓、服務用房、綜合服務樓等配套項目即將開放接待;蜘蛛人徒手攀岩植入音樂、主持人解説,進行全網直播,讓人們更直觀地感受攀岩的驚險與刺激;苗家攔門酒、苗家歌舞、上刀山下火海、反排舞等民族文化表演充實到每個景點,增強互動性、體驗性、文化性。

  走進格凸河景區,從購票大廳到每一個景點,都有精彩的民族文化表演輪番上演,帶給遊客無限的震撼,享受心靈的洗禮。“通過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服務品質,豐富民族文化表演活動,將格凸河打造成山地戶外運動、生態觀光、文化體驗等多元化旅遊目的地,讓格凸河成為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李英説。

  觀賞美麗的自然風光,體驗攀岩運動驚險刺激,感悟神秘的亞魯文化,品嘗原生態綠色食品……如今,紫雲格凸河景區正全面開放,廣迎八方來客。(楊小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